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十年将在华销售100万辆 中国产宝马占七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1:17  金羊网-新快报

  大洋网讯尽管宝马正式进入中国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年,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和行动力并不输给大众丰田等对手们。

  宝马大中华区总经理席曼前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内地对于豪华汽车的需求日渐增加,宝马计划在三年内将经销商的数目增加到60个,并且要实现10年内每年在中国内地卖出10万辆宝马车的目标。

  他还表示,这10万辆宝马的七成半将是与华晨集团合资生产的国产宝马。

  国产宝马现已出现在国家发改委的汽车产品公告上。据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永江透露,国产宝马将在9月下线,10月上市,“上市日期定在10月8日或9日”。

  今年内地销量增长可达8成

  去年,中国内地宝马车销量增长近6成,今年上半年,内地仍属增长最快的市场,前七个月销量达6889辆,增长幅度高达140%,如果实现全年1.2万辆的销量,那么宝马车今年在内地的销量增幅将突破8成。

  席曼预计,未来10年中,宝马在内地的销量可以达到每年10万辆,估计其中1.25万-1.5万辆会来自进口宝马车,而75%-80%的货源则会是即将在沈阳下线的国产宝马。

  未来三年宝马经销商翻番

  据悉,国产宝马的经销商将由德国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共同审定,目前竞争已进入最后的阶段。

  席曼亦坦言,宝马将在中国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未来3年,经销商的数目将由目前的24个增加到约60个。

  席曼透露,宝马在中国市场下一个要进军的城市将是哈尔滨,“全中国每一个五百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都最少要建立一个宝马销售点。”

  国产新5系将与3系同时登场

  席曼透露,今年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推出的新车除了原定的国产3系外,国产的宝马新5系也将同时推出,作为宝马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重要一环。

  华晨汽车董事长苏强日前也表示,宝马的整个产品系列中,5系列是核心产品,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5系530是宝马汽车的全新车型。

  据华晨高层透露,国产宝马3系和5系都将在9月下线,10月上市。

  在国家发改委于8月初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四十八批公告中,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牌轿车BMW7301、BMW7200和BMW7250名列其中,据悉华晨宝马的325和530也已正式通过发改委公告。(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2003年上半年BMW汽车销量一览

  今年上半年 去年同期 增长率

  全球销量543850辆 543760辆 0.2%

  美国  119570辆 117740辆 1.6%

  德国  117430辆 128190辆 -8.4%

  中国内地 5917辆 4930辆  120%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