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示·服务·交流·合作--第54届配件交易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6:19  新浪汽车

  展示·服务·交流·合作——第五十四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情况介绍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 李安平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

  大家好!

  “第5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定于200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杭州市国际汽车会展中心召开。本届交易会由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商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浙江海外海集团、浙江中汽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是我国汽车配件行业及我国展览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大型专业展览会。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全国汽配交易会由内容单一的计划订货会逐步发展成为集汽车配件、汽车电子产品、汽保设备、汽车养护用品、汽车装饰用品为主要展览内容的专业展会,成为全国大部分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进行贸易洽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及其推广应用的服务平台。近年来参展厂商的企业实力、产品技术含量也不断提高,交易会的规模和展会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成为国家商务部认可的知名品牌展览会。根据上届大会调查数据显示:参加“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企业中,以采购产品寻求合作机会,建立营销网络为目的企业代表占参展和参观代表的51%;与同行业人士交流、展示,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宣传企业形象的企业代表占49%;在展会中已订购产品、签订定货协议、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及代表占67%;达到和基本达到参展参观目的的代表占与会者的60%;部分达到的占35%。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全国汽配会适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它是在汽配界同仁、社会及各媒体的共同培育下,不断发展壮大的知名品牌展会。

  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大省,也是中国财富的制造基地。跨入21世纪后,浙江省经济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作为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杭州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并以风景瑰丽的花园城市闻名于世。“第5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选择在杭州召开,她便捷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经济环境,迅速发展的汽车、汽配消费商圈将会使首次在华东地区召开的本届盛会在展览规模和展览效果上收到良好的成效。

  今年4月23日,在SARS肆虐的特殊时期,杭州市项勤副市长率领市政府、西博办及拱墅区和海外海集团的多名领导赴成都参加第53届汽配会的开幕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各位代表介绍了浙江省汽配行业的发展状况和会展环境,并向各位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充分体现了杭州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高度重视,反映出杭州市良好的会展经济环境。

  目前,第54届汽配会的组织工作已经就绪,成立了以项勤副市长、霍义光总经理为主任的交易会组委会,大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开始。其中,浙江万向钱潮集团、株州湘火炬、安庆帝伯格茨、仪征双环、滨州活塞、西湖离合器、北京统一润滑油、南京华德、长江依之密、一汽富奥、一汽油品、一汽专用车、东风油品、东风实业公司、天津燕化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已经报名参展,布展方案正在策划之中。全国车用柴油车联合体、全国双百零部件推展委员会、浙江瑞安市汽摩配协会、浙江省汽车工业公司、浙江中汽会展有限公司、中国汽配商务网、全国养护用品协会、长春汽配商会、世华名优汽配企业展团、宏闰汽配商情等10家行业内组织的展览组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招展工作仅开始半个月,展位安排已突破1000个标准展位。特装展位面积将达到展览总面积的30%。大会中各项产品推介、洽谈活动及专业研讨会也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我们将继续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以华东地区稳固的产业基础为依托,为广大汽配厂商提供更加广阔、丰富的交流平台,营造环境良好的商业氛围。我们相信,在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杭州市人民的热情参与下,在杭州各级地方政府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首次在华东地区召开并与“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期举行的“第5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一定会达到更新的水平,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感谢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朋友对本次会议的关注和支持。谢谢大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