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与中华共线 10月8日或9日上市 华晨看中X3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2:56  中国经营报

  沈阳报道有关华晨宝马的消息开始逐渐清晰起来,先是国家发改委的汽车产品公告上出现了宝马的名字。紧接着在上周,华晨金杯厂区的广场上出现了四辆崭新的宝马车。华晨汽车(CBA)董事长苏强向记者介绍,这四辆车就是供工人培训试装的200辆车中率先走下生产线的新车,这证明宝马已经开始了小批量试产阶段。而对于关注另一个华晨品牌——“中华”的人来讲,另一个消息更重要:宝马的涂装线、检测线将与中华共用。

  新宝马国庆节后上市宝马高标准带动中华

  “我们报上去的三款车——宝马718、725和530系列都批下来了”苏强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本来原计划是春节拿到合资公司的执照,但一直等到了5月上旬才拿照。我们曾经说三四季度上市,现在看要10月份上市。”在进一步的解释中,苏强强调在宝马的产品系列中,5系列是核心产品,因此他对5系列将在中国现身更觉兴奋。

  刚上任不久的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永江进一步透露了宝马的上市时间,“新产品将在10月8日或9日正式上市,此前会有十五六天的时间要暂停中华生产线,停中华是因为我们的涂装线要和宝马混线生产。”由于周永江透露这一消息时,恰恰临近中华上市一周年,中华又刚刚在保时捷的调校下进行了20项改进,因此几乎可以肯定,华晨要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中华的品质可以在宝马的带动下进一步提升。由于一年前人们对中华的工装精度、产品质量统一性的批评声不绝于耳,华晨希望借上述改进和宣传能改变消费者的看法。

  “现在我们让200辆宝马车在生产线上一圈一圈地走,就是让工人们在不断地试装中进行培训”,由于没能参观到车间,苏强在向记者解释小批量试产的现状时进行了形象的描述。据他透露,中华与宝马共用涂装线后,工位将从11个增加到13个,而工位增加意味着生产程序更复杂,精度会更高。年产10万辆的综合产能涂装线达产后,将按三七开生产两款车,即宝马3万辆、中华7万辆。

  新SUV和产品改造繁忙苏强在德国看中X3

  在苏强的工作日程表中,除了宝马的三款产品,其他产品改造的任务繁重,由于进口车和合资优秀品牌的不断涌现,消费者对产品品牌的胃口越来越高,而中华在品牌上的弱势仍然明显。业内一位资深专家称“现在买中华的还不是中华应该拥有的消费群,而是追求中档车价位的消费者,真正想买高档车的用户还没有看上中华。”在试车时,记者发现方向盘操控性准确,但内饰仍待改进。苏强称,全新的更精致的内饰很快就会配置上。

  与中华相应,对华晨汽车业绩起主要拉动作用的金杯客车全年目标7万辆,目前已经完成一半,苏强透露下个月要给新金杯加个前突的鼻子,有点儿像新款富利卡,以便在激烈的轻客市场上站住脚,另一方面,在SUV方面,华晨也要有突破,周永江对《中国经营报》透露说华晨已经得到这款SUV的技术资料,很快就可以投产了。

  还回到宝马,苏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无意中说出了他的愿望:引进宝马的下一款———X3。宝马的产品体系分为1、3、5、6、7和X(多功能运动车)、Z(跑车)系列,其中1系列的边缘车型平台是小型车,3系列为中档车,5系列以上为豪华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3系列产品价值向上发展,1系列也被赋予了部分填补原3系列市场的意图。当被问及是否对1系列感兴趣时,苏强表示他在德国认真考察过,下一步他个人更希望引进X3这款SUV车。该车将在下个月的法兰克福汽车展上亮相,初步确定是在奥地利的宝马厂生产,尽管苏强不能肯定德方的最终表态,但如果X3真的来到中国生产,它对SUV市场的冲击将是巨大的,至少在豪华SUV上,进口的陆虎、奔驰和凌志都会难受。(本报记者张召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