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龄”3年的9龄童:技术如此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1: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熟练地将挡位调到一挡,轻轻地旋动汽车钥匙,同时潇洒地右脚一点油门,只听“呜……”的一声,白色的悦达起亚应声而动……8月21日下午,在本报大院内的一片空地上,来自德阳中山路小学的9岁女孩郑巧用自己纯熟的驾驶技巧让现场的老记们叹为观止。郑巧已经是一位“驾龄”3年的老手了。

  在父亲郑伦文的眼中,乖巧的女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车迷。2岁的时候,她就对家里的一副名车扑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常拿在手中把玩,随着父亲的介绍,她遨游在世界名车的海洋中。不到3岁,这副扑克里的“保时捷”、“福特”、“凯迪拉克”、“蓝博基尼”等一长串陌生而神秘的名字,就是郑巧幼小记忆当中的收藏。

  6岁的一个偶然机会,开着奥拓的父亲突然心生奇想,对着个子还没有方向盘高的郑巧半开玩笑地说:“想开车吗?来试试吧!”谁知,小巧巧竟然一点也不怯场地径直坐到了父亲身上,把着方向盘,在父亲的指引下狠狠地“眩”了一把。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方向盘成了巧巧业余生活中的又一个“铁哥们”。每逢过年过节,礼物可以不要,但央求着父亲到练车场一试身手却是一个固定的“保留节目”。而一到生日,她也总会央求父亲,一起去过过车瘾。从小伙伴到学校的外教,巧巧从来不放过一个潜在的“乘客”,只要关系到位,她就会盛情邀请他们一道乘坐自己开的车,在学校里大转一圈,尽管“乘客”们上车的时候一脸担心,可只要坐过一次就都很放心:“郑巧开车——稳当!”

  随着年龄的增大,郑巧的驾车技术日臻成熟。去年8月,郑先生带着巧巧到驾校玩耍,正值教练在教学员起步,早就小有名气的巧巧立刻成为了教练的“示范田”———当着比自己大10—20岁的众多学员哥哥、姐姐,郑巧以自己完美的发挥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

  每次成都一要举行车展,郑巧立刻异常兴奋,在父亲的带领下,他们几乎每次车展都不错过,父女两人在展览上一边讨论、一边指手划脚的情景经常令现场的观众感到愕然:“嘿,这小女孩还真神了。”而谁要是问她关于车子的话题,她绝对可以一本正经地跟你讨论上半天,那认真劲呀俨然一个小专家。从华西都市报看到9月5日至7日成都要举办家用汽车展的消息后,巧巧显得非常高兴:“我到时候一定要来耍。”郑先生则表示,其实每次“华西报”举办的车展都是他们父女最关注的车展:“我们的悦达都是在上届车展上买到的,所以这次车展我也肯定要带巧巧一道上成都。”

  巧巧车语:

  “汽车不能当玩具,碰碰车可以当玩具,因为我是小孩子,所以我更喜欢开碰碰车。长大了我就喜欢汽车了。”

  “我长大了要开宝马跑车,给爸爸开凯迪拉克,给妈妈开劳斯莱斯。”

  “我以后想开车到北京去,因为我还没去过北京。”(实习生游佳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