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28日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0: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2年6月,首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12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近百座城市的银行业、保险业、汽车业高层人士的盛会,40多家新闻单位进行了全面报道。首届论坛对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风险发出过预警,但是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今天,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面对凸显的汽车信贷风险,如何正确认识这一问题,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正是召开“第二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的意义所在。

  “第二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由中国市场学会主办,北京泛亚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银行、保险公司、汽车厂商、汽车信贷服务商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政府的部分领导和专家也将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他们将从宏观上阐述中国汽车信贷市场面临的环境及政策,并听取来自基层汽车信贷实践者的声音和外国企业的成功经验,以作为制定中国未来汽车信贷政策与法规的重要参考依据。

  汽车信贷是国际上已经十分成熟、普遍的营销方式,但在中国才刚刚开始,需要一定的时间逐步完善。目前中国汽车信贷市场存在的最大风险是中国个人信用管理体系刚刚初建,国人的个人信用观念淡薄,有关法律法规滞后、不健全,银行、保险公司、汽车信贷服务商之间的合作模式不够成熟,在操作层面上存在很多误区和障碍,需要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不断的实践。本次论坛正是为金融企业、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信贷服务商提供了一个跨行业、多角度、多层次、国际化的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共同深入探讨汽车信贷市场的机会与风险,研究合作模式,寻求控制风险的解决方案。这将有利地促进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健康发展。从国外的经济发展历史来看,信用交易活动与经济增长紧密相关,经济活动与运行日益信用化,市场经济实质是信用经济。消费信贷与消费信用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发展汽车消费信贷是现代信用活动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是有目共睹的,与之相伴的汽车信贷市场也是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的。

  目前汽车信贷市场所出现的风险是市场运行机制和模式不完善所造成的,是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各方面的研讨、实践和市场规范,是能够找到控制和降低风险,保证汽车信贷业务健康发展的模式的。同时,有一点也很重要,在中国发展汽车消费信贷,必须与银行、保险公司的深化改革、创新与发展相结合。

  我们还邀请了一些国外的企业和专家就汽车信贷市场的业务和风险控制介绍他们的理念和控制方法,会对我们提供很好的借鉴。

  这次跨国家、跨地区、跨行业的汽车信贷论坛,将进行各种观点的碰撞,做出对成功与失败的解剖以及对多样模式的切磋,创造合作的新旋律。它将在中国汽车信贷发展历程中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而且它将伴随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发展持续举办下去,记录中国汽车信贷市场发展的轨迹和宝贵的经验。

  本届论坛的四个主题专场:

  8月28日上午: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政策与管理--环境·政策·竞争·发展·秩序

  8月28日下午: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发展模式--模式·产品·系统化·服务·市场化

  8月29日上午: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风险与控制--客户调查·风险预防·信用管理·风险处置

  8月29日下午:汽车信贷服务商的成长与国际合作--专业资质·管理能力·合作关系·未来格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