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让老公陪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09:43  网友:甜布丁

  新浪网友:甜布丁

  ==============不要让老公陪驾==============

  前几天见到在驾校的几位女同学,大家在寒暄之余谈到开车,奇怪的是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老公陪驾的种种恶行,个个义愤填膺,最后得出一致结论:不论是初学乍练还是驾轻就熟,千万不要让老公陪驾!

  女人天生对机械性的东西领会比较迟钝点,对方向的辨识感比较弱一点,所以开车难免会犯点小错,比如手刹忘了放啊,换档不及时啊,不注意观察路况啊,走错路啊等等,极端点的不过就是拿油门当刹车,有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当时陪驾的是别的朋友,无非也就轻声提醒一下,下次注意就得了。即使是素来严厉的驾校老师,顶多也就是声音高八度以示批评。可是搁老公哪儿,那可就不得了了,他非得絮絮叨叨教训你半天,从万分紧张的表情开始,先断言你“傻”,然后一步步分析你出错的原因、犯错的心态、技术理论上的偏差、可以预见的后果、以后的改进措施,哎呀呀!语言上的那一个罗嗦,措词上的那一个激烈,态度上的那一个恶劣,简直把你气得当场想跳车逃跑!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男人无非是长于摆弄机械性东西罢了,值得那么显摆么?要不咱拈根绣花针来比比!看不絮叨死你,把你烦死!

  不就是开车手忙脚乱么?熟能生巧,多练练不就成了,瞧瞧你们几万、几十万公里的行程,就是个石头老搁怀里揣也捂热乎了不是?俺们才不过区区几千公里,等俺们再开个几万公里你们再发话成不?人家卖油翁还说“无他,但手熟尔”呢!什么叫“游刃有余”你们知道不?那就是开车熟练以后的状态了,到那时候,每一个操作都不需要通过脑子,都是下意识。这样,俺们不仅不会拿油门当刹车,也不会忘手刹,连眼睛都腾出来观察路况了。您说,还会看错路牌、红绿灯、人家的刹车灯转向灯吗?

  不就是常常看错路牌认错路么,有什么要紧?多走个路口再拐回来也不会死人的,正好多练练也没坏处。再说了,地球是圆的,有路,还怕找到不了目的地么?人家那航海家谁谁谁,绕地球一圈还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呢!你怕个啥?

  再说了,一介女流能够不让须眉地驾着个铁玩意满世界转悠,俺们容易嘛?您瞅瞅,这满世界的女人一个比一个娇嗲,她们要么长发飘飘、摇曳生姿地安享副驾,要么莲步轻移、风姿绰约地打的合乘。哪里似俺们这般泼辣大胆,驾铁骑风风雨雨只等闲呢?

  老公们,老婆开车的时候拜托你们就放松点成不?瞧瞧你们那一付如临大敌的样子,看着都累,你们还直跟人诉苦,说给老婆陪驾比自己开车都累。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俺们无非是看你们长途开车太累,给搭把手,好让你们也歇歇。你们却还是手不停、心不闲,眼不闭、嘴不停,累死你们也烦死俺们。要知道,俺们一个人几百公里的路程,无论是高速还是国道,无论街巷还是山路,单枪匹马不知开过多少回了,也没见出什么差错,也没人对俺们絮絮叨叨不是?这么紧张,往往会帮倒忙的你们知道不?

  那次俺开着奥迪A6在连徐公路上行驶,由老公陪驾。大概就是张涛出事的那段路,有许多平交路口,偶尔行人也会上道来步行。俺正得意地一路哼着小曲享受着驾驶乐趣,突然就发现前面有个行人挡道,旁边还正有辆车在超车,正在犹豫是变道还是减速,就听老公突然喊一嗓子:“减速,减速,前面有人!”情急之下,俺一脚刹车下去踩个死死的,车子以100公里的时速突然停住了。接着就听到一声怒不可遏的吼叫:“呆子,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100公里的速度,后面如果有车跟着就完了!”俺想想也挺后怕的,心惶惶地也听不清他都絮叨些啥,只是心有不服:如果俺自己一个人开车,没你在旁边瞎唠叨叫减速,扰乱了俺的思维,影响了正确的判断,这个错误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怎么俺自己开车就没出过这情况呢?

  诸如此类的扰乱俺们视听,造成事故隐患的事简直不胜枚举。

  所以啊,以我的经验和其他姐妹们的经历,得出一致的结论:不要让老公陪驾!如果万不得已必须让他陪驾的话,最好给他带上耳麦,蒙上眼罩,然后用安全带结结实实地把他绑在后座!唯其如此,你才可以安安心心地开车,而不会被他的惊乍给吓死,不会被他的絮叨给烦死,不会被他的苛责给气死。切记切记!

  甜布丁2003/8/22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