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交通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09:33  网友:dong9525

  新浪网友:dong9525

  “马路杀手”不仅仅是属于新手的称号——我经历的第一次交通险情本人拿本儿4个月,驾龄1个月另2天,是名符其实的新手。但被同事公认为是天生车感不错,加之平时谦虚好学,与单位的老司机外出时耳濡目染,点滴积累了不少的驾驶经验,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

  早上7:00驾车行驶在三环路上,自知是新手,时速60公里老老实实的走在最外道。到了去右安门的弯道上稍减了一点速度(时速50公里),心中默念老司机的教诲:转弯要减一些速,严格沿车道线中间行驶。正当我柔和转弯时,突然发现我的右侧非行车道上一辆大巴在没有任何警示的情况下加速超越我,更为恶劣的是大巴车身超过我一半时竟然向左并线(尽管我已在后窗上贴了恳求老手关照的标志)!此时我只觉得右侧一面巨大的白色墙在向我压过来。不禁心中大叫一声“坏了”!接下来在瞬间采取的一系列动作中由于处置正确,终于化险为夷。大巴紧擦我车右前角呼啸而过。一阵心惊肉跳后,注意看一下,是辆机场大巴。车号是......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事后自己回想当时的情景,真是后怕。如果出一点儿错,后果不堪设想。平时老司机多次向我强调:如果在行驶中一侧出现险情,首先要刹车减速,同时迅速观察另一侧情况,千万不能轻易动方向盘躲避。当时在踩刹车时没有一下子踩死——先给后车一个警示,再用力踩下,避免后车措手不及追尾;同时观察左后视镜发现一辆黑色奥迪疾驰而来——不能向左规避,避免与邻道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否则,明天报纸将会出现这样一则新闻:“昨日清晨,在三环路去往右安门方向的弯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给同样是新手们的几点忠告共勉:

  1、平时要多留心学习别人的好经验,点滴积累,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会使你在行车中受益无穷;

  2、注意心理素质的提高,精力要高度集中,在驾驶中碰到任何情况都不能惊慌失措——会使你能够在瞬间选择正确的应对措施;

  3、“马路杀手”不仅仅是属于新手的称号,同样也属于那些自认为技术高超的“强势群体”。新手们要克服自卑感——尽快成长为老手。

  车行如其人,一个城市交通状况直接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恳请经验丰富的老手,给新手起好表率作用,给新手一个宽松的行车环境,让他们很快的成熟起来。新手、老手都有责任,共同努力创建首都的交通文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