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流火” 赛欧OO物语大赛人气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1:12  新浪汽车

  对于广大的赛欧车主和车迷来说,这个夏天带给他们多少有些与以往不同的感受。随着8月25日的截稿日期渐近,7月10日揭幕的赛欧“OO物语大赛”也渐入佳境。来自全国各地车友的汽车标语、“OO卡通漫画”和“OO创意故事”源源不绝地汇集到赛欧网站上,为赛欧轿车增添了更多的个性化的文化气息。

  本次“OO物语大赛”目前人气最旺的首推汽车标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征集了数百条个性化十足的汽车标语。已经征集到的这些汽车标语主题多样,体现了赛欧车迷们广泛的兴趣和多彩的人生。其中,有彰显个性的如“我的OO,听我的!”,颇有些拥有赛欧、唯我独尊的豪迈;有抒发生活激情的,如“OO,贴近生活0距离”、“激情掌握Sail,从容驾驭生活”,估计是刚刚开始感受由汽车所带来的便利生活,正重新体会距离的概念;还有情调型的:“仰望星空,聆风启程”颇有些诗人气质,而“OO,让爱的脚步走得更远!”可能是正沉浸在爱河中的人们共有的心声了吧。当然,汽车标语永远都少不了最为经典的交通安全的主题,“距离产生美,莫吻赛欧尾”、“爱我,别追我!”让人莞尔,更难得的是此次大赛还征集到了公益型的汽车标语:“别按了,对我温柔点!降低噪音,人人有责”,表达了都市有车族的烦恼,也体现了大家的公益之心。优秀漫画的征集活动,因为参与门槛相对较高而显得没有汽车标语的征集那样热闹,但“大欧”、“花嘉”、“欧仔”三个卡通形象却也已通过大赛的推广进入了赛欧车迷的视野,使赛欧拥有了比以往更多可感的个性。大欧、花嘉、欧仔在车迷的演绎下上演了一出出或欢喜或滑稽的活剧,实际上成为了赛欧的代言人。这不禁让人想起七喜、酷儿等商标成功引入卡通形象代言的商战案例,然而以卡通形象做代言,这在目前的国内轿车厂商中还是头一次。以卡通形象来代言传统概念中的“大额消费品”,这似乎也反映了汽车消费在国人生活中概念的变迁。

  作为汽车文化推广的一次尝试,对本次大赛所凝聚起来的赛欧车迷的人气,连主办者也连称“没有想到”。知名作家素素、赵赵和来自台湾的著名漫画家几米,以及内地流行乐坛的青春组合羽·泉,著名艺术家赵胤胤等共同组成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站在评委的位置上,他们深感家用轿车的普及正在带动一轮新的文化潮流的到来,汽车不可避免地成为一种新的文化载体。赵赵说:“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其实不应该是冷冰冰的,而应像对待另一个人一样,有感情的,OO物语大赛为这种情感的宣泄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疏导和渠道”。素素认为OO物语为汽车定义了个性化的性格,“这个活动使志趣相投的人找到了知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