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上的偶遇与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53  网友:玉涧鸣泉

  新浪网友:玉涧鸣泉

  早上出院门,正常情况应当左转50米上三环。因为是单行线,不能右转。同样,从三环也不应进来。况且现在院外小路正在修,很窄,还有很多行人。偏偏一出门,有个军牌车从三环违章进了小路,挤挤插插的要进院门。我排在前车的后面没让他钻进来,车里就有个女的(乘客)看着我说了什么,大概不是好话。等我过去了,到了三环入口,竟又有一辆军车要进来,还通过扩音器吆喝前面的行人,我当时就冲动了一下,想下车拦住他,看看他是个什么官,什么衔,为什么不长眼睛,看不见禁行标志,自己违章还不夹着尾巴,冲行人嚷什么嚷。车多没法停,就走了。

  现在想来,我不知该不该去谴责他的违章。去了,解决不了问题,徒然吵架而已,咱也没什么强制的权力。不理他,他们的违章就日益猖狂,且真的侵害着我们每个人的权益。如果我是那行人,肯定要和他理论,但是会造成更大的拥堵,该不该为了遵守法律冒牺牲时间和效率的危险。要不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撞到我就不关心,那如果撞到了,或者侵犯了我,别人也都漠不关心吗?比如我是那个行人,他频繁地向我鸣镝,吵的我难受,逼得我避让,我还要等警察出面来处理他吗?且不说警察是否会处理军车,警察也不会管这小事啊,就任他欺负了吗?怎么办?要是你,怎么办?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