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征求市民建议 疏通10个堵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35  北京娱乐信报

  本市机动车快速增加,交通流量急剧上升,道路施工也在大面积进行,一些路口路段不堪重负成了交通拥堵点,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在市民上报拥堵地点的基础上,今年共确定了21处拥堵路段,在加大治理力度后目前已初见成效,其中的10个堵点目前已经得到缓解,还有11个堵点正在治理之中。如果市民对其余11个堵点的治理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拨打122电话提出。

  据了解,在治理这些堵点时交管局共实行了97条措施,其中有20%多采纳了市民的建议。

  确定交通拥堵点

  机动车、驾驶员不断增长,交通流量急剧上升,加之道路施工大面积的开工,一些路口路段成了交通堵点。为了有效治理这些拥堵点,交管局从市民中征求意见和建议。

  治理这些堵点的前提是确定拥堵点,在确定拥堵点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根据市民的拥堵报警而确定的。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对每天同一点段超过5次以上,每周同一点段超过10次以上的群众报堵的情况,经过指挥调度中心组织有关支、大队对管界内的拥堵进行摸排,进行确定。在市民报堵的基础上,今年共确定21处路段列为拥堵点段,同时交管部门也加大了治理力度。

  十个堵点得到缓解

  经过交管部门的有效治理,目前已经有十个堵点得到缓解。这十个缓解的堵点是:百望山路口、十八里店南桥下、高碑店桥南、西三旗环岛桥下、安外大街、中关村一号桥上、德胜门桥北、东便门至光明桥、京顺路大山子路段、红领巾桥东。

  据了解,交管局对这些堵点实施了六大方面的措施,包括优化、渠化路口路段;完善交通设施;调整信号灯配时;调整公交站点;加派警力;拓宽路口。其中,在几个常堵的路口实行了新措施后,道路状况明显改善。十一个堵点正在治理

  本市21个堵点除了十个堵点已经得到缓解外,还有十一个堵点还在治理之中。这些仍在治理中的堵点是:朝阳门至东便门、西便门至官园桥、积水潭桥西、安慧桥区、西直门桥北、紫竹桥桥区、清河南桥、肖家河、建外大街、农展桥北、双井桥南。交管部门正根据这些路口路段造成拥堵的原因进行调研,制订方案,力求尽早缓解拥堵。

  据指挥调度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拥堵点段形成的状况,交管部门拟定于近期召开由专业司机、堵点周边群众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群众中如果有解决拥堵的意见建议,可及时拨打122电话。这四个堵点是这样治理的

  -百望山路口

  增设路口由北向东的专门向左转的车道,施划左转弯待驶区,规范行车轨迹;加大百望山路口东侧车辆合流宽度,将百望山路口由东向南左转弯车道停止线后移;在相关车道设置检测器,合理调整车流;海淀支队对路口东马路两侧的违章停车加强管理。实行上述措施后,方便了百望山地区市民出行。

  -十八里店南桥下

  将路口东西两侧双向辅路拓宽;在东出口增加到三条机动车道;东进口、西进口、西出口不同程度增加车道;对路口重新渠化,更换多向位信号灯。此路段是进出亦庄开发区的重要通道,经过治理,拥堵有明显好转。-东便门至光明桥

  将劲松东街路口左转弯专用车道改为左转弯带直行车道;将信号灯向位调整为两向位控制;对辅路通行进行渠化,增加右转弯专用车道,并将右转弯车引到辅路。新措施的实施减小了劲松中街对光明桥的影响。

  -西三旗桥下

  路口渠化,将四个方向的进口改为五条机动车道;东西方向增设中心护栏;信号灯实现多向位控制。西三旗桥下环岛常年拥堵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信报记者闫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