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表示:尊重并支持中国新的汽车产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11  新浪汽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众集团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对中国新的《汽车产业政策》提出了批评。对于在中国有多年成功经营经验,并与政府有着良好关系的德国大众公司高层何以出此惊人之语?对此,德国大众就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全文如下:

  1.许多媒体在刊登和转载道琼斯采访雷思能博士批评中国新的汽车产业政策的文章,是否确有其事?

  答: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曾在8月11日,接受过道琼斯记者就在华发展战略和即将出台的新的汽车产业政策的采访。令人遗憾的是,该文章没有真实地反映德国大众对中国汽车工业、中国政府制定的新的产业政策的认识和看法,对谈话的内容进行了片面的报道,损害了我们公司的形象,也可能对当前产业政策的讨论及我们与有关部门政府部门的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遗憾。

  2.大众汽车公司是如何看待新的汽车产业政策?

  答:实际上,迄今为止,大众汽车集团从未正式获得过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原文,只是通过一些新闻媒介获得一些消息。因此,我们也不可能就新的汽车产业政策正式发表意见。在接受采访时,雷思能博士曾反复强调这一点,并表示他完全相信中国政府主管部门能制定出积极面向未来的产业政策。

  从大众汽车集团来华经营近20年走过的历程来看,我们一直认为,正是由于中国政府对汽车行业的积极支持和正确引导,中国汽车工业才会有今天的大发展。大众汽车公司在华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我们遵照汽车产业政策规定的方向发展我们业务的成果,也是与中国历任领导入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以级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大众汽车集团不仅过去,现在而且将来也将会尊重中国政府的政策和规定.

  3.该产业政策对捷国大众在华的经营业务有何影响?

  答:因为我们没有正式获得过这项政策的原文,也不可能就此对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业务的影响发表任何看法。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的经营活动是严格按照我们的发展战略来进行的。我们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十分乐观,也完全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中国政府卓越的领导能力。所以我们相倡新的产业政策将进一步促进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业务以及整个汽车业的发展。

  4.在欧洲,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否也受类似的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控?

  答:每个国家每个地区有其市场特色,差异很大,不具可比性。作为全球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各地的经营都在不断地适应当地的环境和政策规定。大众汽车集团来华经营近20年了,我们不仅过去尊重中国政府的政策,将来也会继续竭尽全力,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力量。

  5.您能否介绍一下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毕对像博士7月15日在长春公布大众汽车集团未来5年在华扩大投资的详细情况?

  答:今年7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毕睿德博士在长春宣布,在未来5年里,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增加在华投资逾60亿欧元,用于扩大产能、增加产品系列,以求更好地持续稳定地发展。

  这60亿欧元的资金,全部来自我们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的现金流,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其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投资额约各占50%。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