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三款车 座椅满意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04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车主而言,座椅是大家使用最多的部件。高档轿车的座椅与中低档轿车的座椅不可同日而语,它们不但制作精良,所用材料也是上乘真皮,还带记忆功能、可以加热、自动调节等等。更重要的是高档轿车座椅的设计理念是有领导性的,注重座椅的科技含量、人机工程效应、安全以及美观,是中低档轿车模仿的榜样。

  日前,本报对POLO派力奥福美来三个品牌轿车的部分车主进行了一次座椅使用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POLO、派力奥、福美来这三个品牌的车主对于所驾驶车款的座椅整体满意度都是比较高的,没有车主对自己座驾的座椅表示不满,但派力奥由于座椅的高低无法调节,让部分身材较高的车主感到不便。在座椅的舒适度方面福美来车主满意度最高,达到96%。在座椅调节是否方便的满意度方面三款车的数据差距不大,大都认为调节比较方便。

  派力奥车主认为长途驾驶的时候容易疲劳,在这方面福美来的表现最好,只有36%的车主觉得容易疲劳。真皮座椅尽管很多车主表示知道它“冬冷夏热”,却还是有大多数车主表示了对真皮座椅的喜爱,这个现象比较有意思。腰部支撑是派力奥座椅的一个卖点,对这项装置的认同率最高。对于座椅是否需要自动调节,POLO的车主呈现比较多的肯定。

  座椅看似一个普通的部件,但是其实它却是与驾驶最相关的,在座椅方面有着出色表现的VOLVO的工业设计专家说:“不让司机因为害怕座椅位置变动而提心吊胆。在结束长达一整天的驾车旅行之后,让他们仍然感到像刚出发时那样精神饱满。这就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标准!”这也是衡量座椅是否出色的标准。(王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