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与综述--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7:45  新浪汽车

  主题:促进汽车消费·倡导汽车时尚·提升生活质量

  综述:为一进步促进汽车工业及交通运输业的全面发展,加强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汽车工业先进装备、先进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增进汽车行业国际间、区域间的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将西博会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确定为华东地区国际性车展,从而使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实质性主办的全国三大国际性车展之一。

  杭州是中国在国际上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城市,这里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政府致力于将旅游经济与会展经济进行完美的结合,全力推动整个经济的增长,使其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浙江省是一个经济大省,存在着强劲的汽车消费潜力,其具体环境优势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浙江省“四小时交通圈”的形成,将进一步促进浙江省的汽车消费市场的发育和发展;二是政府大力鼓励私人购车消费的政策出台,对培育汽车私人消费市场起到了切实效果。如杭州市自5月1日私牌放开后,上牌数量成倍增长,连上海的许多消费者来到购车上牌;三是进入21世纪后,浙江省经济进入了新一轮高速增长期,今年上半年GDP达到35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为近几年最高水平,杭州更是具备了经济发展水平形成的汽车强势购买力,在区位条件上能形成一种集聚效应的良好外部条件;四是政府致力于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交通环境,预计到2010年止,政府将投入1700亿元的资金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对拉动内需,激活消费起着积极的作用。

  西博会国际车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比上一届在展会规模与展会成果上都有新的提高与突破。西博会国际车展是一个关联性极强的经济产业,它所产生的影响力、辐射力以及延续的汽车消费热是极其深远的,它对推动汽车工业及相关产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2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已成功举办。车展完全由专业性会展公司——浙江中汽会展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和市场化运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对推动西博会项目的市场化运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车展期间,共接待参观人数22.74万人次,成交汽车7716辆,成交金额达12.12亿人民币的辉煌业绩,又一次开创了杭州车展史上的新纪元。西博会国际车展已办成了既有"亮点",又有"卖点"的品牌展会。连续三届西博会国际车展的盛况充分说明了杭州地区、浙江省范围内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为了本届车展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良好效果,切实为广大厂(商)家开拓市场,树立品牌提供良好的平台,激活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引导汽车消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