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打下压 海南马自达完善产品体系上演防守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6:15  新浪汽车

  面对轿车市场不断涌现出的新品,中级轿车的先驱者——海南马自达公司亦不甘示弱,继去年1.8L福美来成功上市后,本月18日,又隆重推出了福美来1.6MT新锐级和1.8L新尊贵级,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体系,在激烈的竞争中上演着精彩的防守反击战。

  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的中级轿车市场是“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三分天下的局面,它们占据着从10万到20万元较大的一段价格区间。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中级轿车市场进一步细分,普桑、捷达等逐渐被挤到10万至15万的价格区间,而15万至20万元的价格空白则由宝来、桑塔纳2000和红旗明仕等车型填补。

  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宝来等车型虽市场反应强烈,但销量情况却没有达到厂家的预期效果,这便给后来者一定的切入空间。凯越、阳光、奇瑞、爱丽舍、中华等新品的上市,把中档车市的竞争推向的白热化的程度。

  四面围击福美来布防

  去年7月,海南马自达公司全面推出福美来1.8L精英级和尊贵级,搅动整个中级轿车市场,打破了“老三样”三分天下的局面,加速了市场的整合和细分。

  和如今的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相比,一年前的车市尚显冷清。海马在酝酿多时之后,推出的国内首部中档日系轿车,开创了中档轿车的先河,也带动整个中档轿车市场的发展。

  但随后,多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始认识到这是一块潜力巨大、利润丰厚的市场,于是一款款风格迥异、性能卓越的新车粉墨登场,开创了我国中档车市的“井喷”之势。就今年下半年而言,阳光、别克凯越、高尔夫、三厢POLO等新车纷纷上市,定价不约而同指向了福美来所在的中级轿车市场,大致在12万-20万元之间,和福美来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而作为国内中档轿车的先行者,海南马自达自然不甘示弱,迅速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在福美来上市周年的时候,又推出了福美来1.6MT新锐级和1.8L尊贵级的升级版本新尊贵级,同原有的1.8L精英级一起涵盖了1.6-1.8L发动机、手动和自动变速、13万-19万的价格区间,组成了福美来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了福美来目标用户对于中级轿车的不同层次的需求。

  较高的性价比优势使得福美来在中级轿车的各个价格区间均树立起了壁垒,而愈发延长的产品线也使其抢占了更多的阵地,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中愈显稳健,从容对抗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

  升配置拉价格上打下压

  1.6MT新锐级和1.8新尊贵的上市之后,福美来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但面对日益拥挤的中级轿车市场,福美来的上市对其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使得中级轿车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大。

  “上打下压”就是福美来新锐级和新尊贵诞生之后带给中级轿车市场的礼物,不断扩充中级轿车市场的区间。一方面,福美来1.8L新尊贵级在继承原车优良品质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十几项的改进升级,而价格保持不变,一下子提高了原有的性价比,拉大了与同等产品的距离。而其他厂商为了能于福美来抗衡,必然会升级原有的产品,从而将中级轿车市场的上限提高。另一方面,新上市的1.6L福美来以中高级轿车的配置、中低级轿车的价格,对低级轿车具有足够的杀伤力,淘汰已经过时的车型,树立中级交车的新标准,从而进一步整合了中级轿车市场。

  在众多的中档轿车中,福美来一支独秀,始终引导中档轿车市场的发展,秘密究竟在哪里?

  福美来1.6MT新锐级上市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低价格、高性能、人性化、充满时尚元素。1.6L福美来将性价比演绎的相当精彩,13.36万元带来的是中高档轿车的配置,无疑使众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眼前一亮,带来更大的选择空间。这一极具杀伤力的性价比使得其他品牌的轿车难以望其项背,从而不断调整自己的价格战略,也引发了今年汽车市场的降价风波。

  而升级后1.8L新尊贵延续了福美来的产品战略:高性价比。桃木真皮门内饰板、镀铬扬声器、真皮包履换挡手柄、三探头倒车雷达、中央遥控门锁系统等多达十几项的改进升级,而价格始终如一,如此高的性价比在中档轿车中具有相当的威慑力,不能不对消费者的购买产生影响。在激烈的竞争中,福美来始终保持先行,不断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价格战略,成功上演着防守反击的保卫战。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