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换车要做长远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4:26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汽车品牌众多,买车、换车时是否要做长远考虑?

  现在,小汽车的牌子很多,稍不留神,就会在马路上看到一款叫不上名子的汽车;再稍不注意,一款新车,就悄然而至。现在,就我能知道的国产汽车牌子,得有60来种,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两款不同的汽车下线上市。

  这么多的牌子,是因为全国二十三个省市都在造汽车,汽车制造厂有123家。这可以理解,地方要搞活地方的经济,地方要有地方的政绩,地方要解决地方的就业,地方更要盘活地方的资产。地方千选万选找不到合适的项目,也找不到赚钱很快的项目,也只有做汽车了。

  中国一年所有的汽车产量的总和还比不上美国一家大厂一年的产量。由此而知,这123家汽车制造厂中,每家的产量是不一样的。

  1、123家厂子里,年产量过50万辆的,只有两家,估计大家已经知道它们是哪两家了。

  2、有8家的产量过10万。

  3、其他的90多个厂家,年产不过1万辆,其中,有些是在买件组装,根本没有自行开发、设计、投产的能力。

  4、谁是那90多家,我也搞不清楚,因为人家也不乐意公布自己的产量。公布了自己的产量,等于不会包装自己。

  如此众多的汽车品牌,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因为正是因为这么多品牌,才让一些"汽车老大"也放下过去牛气冲天的架子,调整自己的汽车价格;也正是因为这么多的品牌,才让喜欢时尚的东方人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当然,有喜就有忧,喜的问题是基本上能买到你想要的车,忧的是万一你买的车,就做了10000辆就不做了,你怎么办?老生常谈,汽车不是一次性商品,买汽车不象买手机,但但看中时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要“吃药”,他要“住院”,可是,就做10000辆就不做了,怎么能保证日后的“吃药和住院”?汽车产量大,汽车的配件就有人去做,就会有保证;量小的汽车,配件就没有人去关心,即使有人关心了,到你手里,估计也是进口车的配件价格了。汽车普及起来容易,宇宙飞船就不行,是因为宇宙飞船你不需要,人家有人要的,那就得花数以亿计的高价。

  所以,百姓的实在消费应该是做些长远考虑的,因为汽车的价格,就是便宜,也得过50000元,如果不是必要,谁也不可能把买车的事情当成买日用品。作为百姓代步工具的汽车,应该从以下方面去琢磨:

  1最好是大厂车,年产量过10万;马路上到处都跑,当然,如果你为了个性,不要考虑这点;

  2维修保养厂多;修理厂的多少,直接取决于汽车厂的产量和汽车厂的长远考虑;

  3配件便宜;别花的是百姓的钱,将来却要买和高档车的一样的配件;

  4容易维修,故障比较容易测量;

  5别太骄气,骄气了不好。骄气得让你受不了的时候,你想把他砸了,也砸不出什么新闻。

  6 .......

  还有许多,自己量力而行吧。

  无论如何,我们买车的,未来换车的,还是自己好好考虑吧。

  Parklot

  2003-8-18日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