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0:05  新浪汽车

  1988年8月郑州轻汽三吨车扩建工程破土动工。经过三年苦战,于1991年11月建成试产,首辆"郑州东风"车下线。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设计能力为单班年产1万辆、备品备件20%。邹家华副总理、李长春省长为轻汽工程竣工试产剪彩。

  1993年3月郑州轻汽利用部分国有资产,与中、日、泰有关各方共同组建了中外合资企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日产")。同年5月,郑州日产正式开业。

  1993年8月,公司一期改造工程破土动工,项目投资2.9亿元,由合资各方按出资比例分担。1995年10月,该项目建成投产,形成了年产轻型车6万辆的生产能力,使郑州日产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1996年4月和7月,李岚清、吴邦国两位副总理相继亲临郑州日产视察工作,并就该公司在"九五"期间的发展问题分别作了重要指示。

  1999年年初,郑州日产成功导入日产汽车公司最新开发的D22系列皮卡车在国内进行批量生产。该产品当年投放市场后,销量持续增长。

  1999年11月,郑州日产现场通过了由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认证中心(天津)主持进行的GB/T19001-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审核,并获得了由该中心颁发的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0年6月,郑州日产开始进行PALADIN的产品导入工作。

  2001年5月,日产公司高层(董事会)讨论通过了郑州日产重建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日方的持股比例由原5%变更为30%,并相应增加其对郑州日产的资金投入,旨在使郑州日产发展成为日产在中国的商用车基地。此举对郑州日产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2001年9月,郑州日产新的公司领导集体成立。郭胜利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法人),郭振甫出任公司总经理。

  2002年7月,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视察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2002年10月,郑州日产汽车通过国家GB/T14000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

  2002年9至11月,郑州日产开始进行PALADIN的批量试生产并通过日产公司VES评价。

  2002年11月,PALADIN车型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国家碰撞试验室通过国家碰撞实验。

  2002年12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国家GB/T19000—2000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

  2003年2月,郑州日产汽车在国内数百家汽车生产企业中率先通过国家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即“CCC”认证工作,并获得证书。

  2003年2月18日,PALADIN产品XE级4WD正式下线。

  2003年2月28日,PALADIN产品XE级4WD正式上市。

  2003年4月,PALADIN荣膺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全场“最引领时尚车型”大奖。

  2003年5月,PALADIN产品XE级2WD正式上市。

  2003年7月,PALADIN产品SE级V6 4WD正式上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