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行对车况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4:49  网友:黑道人物

  新浪网友:黑道人物

  首先说说我自己的车。我的车96年的2021A6,至今行驶了22万公里,较大规模的车辆维修只有一次,在18万公里左右,原因是因车辆高空飞跃(离地高度约2米,距离10米)造成前桥管弯曲,外倾角过大,另外为去西藏准备大规模检修车辆,我更换了一根前桥管,顺便检查了发动机,发现一个气缸工作压力过低,检查后发现属于缸桶制造缺陷,但我把6个活塞都更换掉了。其他小修分别有,14万公里更换水泵一个(损坏,低于了正常使用寿命),17万公里更换节气们位置传感器一只(损坏),18万更换雨刷摇臂一副(损坏,正常磨损),18万更换国产燕京起动机一只(2万公里后出现故障),18万更换博士电动汽油泵一只(未损坏,只是为提高可靠性),18万更换后桥钢板(为适应艰苦路面),18万更换前减振两只(原车件在飞跃时损坏),20万更换三菱电机起动机一只,22万公里更换空调冷凝器一只(颠簸损坏)。这台切诺基陪我走太多的地方,走过了太多艰苦道路,现在我这台车除了车体外观较差以外,几乎没有任何故障,去内蒙古旅行这样的距离和路况,包括这次去小五台的接近极限的越野使用,我的车辆是不需要任何维修的。

  但同行的朋友回来总要抱怨要修这里修那里,给我的感觉出了很多问题,我个人总结这样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

  1、车辆故障较多的主要发生在经常维修的车辆,维修后很多部位甚至不能达到原车的设计要求,而且在同一部位反复出现故障,不可靠的因素过多;

  2、适当改装后的车机械故障少,但改装后一些小的不合理设计,在这样的路况里暴露出来了,但都是些小问题,不影响正常行车和安全;

  3、新车的悬挂系统在土路的行驶稳定性等方面都很好,但处理突发坏路,情况很不理想,舒适感也很差;

  4、熟练的驾驶方法和对路况,对地形判断的能力,这是降低车辆受冲击程度最好的方法,无论你的车是多少气缸,无论你的车改装到何种程度。

  这次的旅行和我们初建论坛时期比,各方面都有了相当大的提高,我们旅行活动的不确定因素已经很少了,我们的旅行成员更富于团结精神,比以往具备了更好的驾驶技术,处理突发状况能力和路况判断力提高的相当快,但车辆维修后的可靠性提高的并不是很多,这方面需要大家研讨。

  祝愿我们团队的越野车旅行生活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