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初恋”别克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4:43  网友:phhp666

  新浪网友:phhp666

  我经常进论坛看看,特别是准备买车的阶段,但从不发言,今天手痒了,也说两句吧。

  我的bk君威2.5gl到手已40天了,我已开了3800公里,恐怕也算创下一个记录。

  自从年初决定买车时,有过多种选择。先是看中福美来,但看了几次后觉得它矮了些,前后排的空间不够宽敞,就放弃了。接着就看上了新accord,朋友也说在广州不买accord还买什么呀。可是当时(大约是4月初)一打听新accord已排队排到了8月,顿时打消了买它的念头。这时,索纳塔出来了,又动了买它的念头,也带着老婆去看了两次,但同事坚决反对我买韩国车,就又放弃了。此时,M6准备公布价格,网上多预测其为24万多,所以又打算等M6,但M6公布价格时居然是26.6万,大失所望,就想26.6万还不如买君威。以前也想过君威,但网上总说它耗油、不耐用,就不再想它了。

  现在逐个车型数了一轮(还有passat没谈到,下面将提及),只有君威可以买了,于是打电话去专卖店问,js说要等两个月才能提车,一算计,觉得应该订了,否则驾照到手时却无车可开是件很遗憾的事,于是将想法向老婆汇报,老婆一听就反对了,原因是本来说好是用20万左右买车的,现在一下就增到29万多,超预算太多了。我只好信誓旦旦的保证,9万多我半年就可以赚回,然后又带她去看君威车型,君威大气、稳重的外形一下就征服了她,看她默认了,马上与js落订,交了1万元定金,并遵照她的意思,车的颜色订为亮银,此时是4月20日,与js的协议书是6月30日前交车。

  车订了之后,一块石头落地,不必再为选车烦恼,于是专心学车,运气也好,5月中的倒桩,6月初的路考都是一次通过,就等着拿驾照了。无风不起浪,此时passat1.8t,手自一体波箱加天窗这款车的车价从28万多降到了26.8万,与js讨价还价还可以降到26.4或26.5万,以前也曾考虑过这款车,只是因为车价高了些而作罢,现在降价了,很是诱人,就在我对passat想入非非时,6月21日,君威的js打电话来说,车到了,不过是黑色的,问我们要不要,我想要,因为我自己觉得黑色的君威比亮银的好,但老婆坚决不要,一定要亮银的,js说恐怕亮银的拿不到了,我就对js说亮银拿不到我们就不买了,此时,我已决定买passat了,并对老婆说,passat的銯缎银不错,老婆也痛恨js失言,此刻也只认颜色不认车了,同意我买passat,于是,在6月27日,我再一次致电bk专卖店的js,问亮银的君威能按时交货吗,得到否定的回答后,我义无反顾的直奔大众专卖店,交了1千元定金,订了一辆銯缎银的,当时店里就有一台,但js不肯给我,让我等一个星期。

  订了passat,心里也很高兴,以为自己以后就是帕帕一族了,谁知到了6月30日,也就是我们订君威的最后期限,我正在外开会,bk的js打电话来说亮银的君威到了,要我马上交钱提货,我一下愣了,反问他前两天不是说没希望了,怎么又有了,然后又把我订了passat的事告诉了他,然后又跟他说我再考虑一下再给他答复。js说你不买也无所谓,反正许多人抢着要,要求我一个小时内答复他。我当时还是心仪passat,但觉得还是跟老婆说一声,老婆一听很高兴,说要,我就跟她说我想passat,她说别急,我电话咨询先,我也说我也要咨询,咨询结果,老婆的哥哥,姐夫以及老婆和我的14岁儿子一致要求买君威,而我的同事则支持我买passat.同事毕竟是外人,所投的票自然无效,于是我这男子汉大丈夫虽失了脸面但不失风度,少数服从多数,虽然当时也曾冒出过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念头,但最终也同意了购买君威的决定,毕竟它是我的初恋。

  7月1日去交款,2日跟着js去上牌,3日叫一个同事帮我把车开回单位,然后就在单位里的道路开(我单位很大),了解刹车与加油的性能后,4日就大着胆子将车开上内环跑了一圈,老婆为此数落了我几句,但事实胜于雄辩,我根本就没听进去。5日去拿驾照,一看驾照上填写的日期是7月3日,刚好与我提车的日期相同,不由得佩服自己,居然能够算计到驾照的日期与提车日期完全一样。

  40天过去了,passat的事早就无心计较了,开着君威在广深高速,深汕高速,京珠高速跑了3000多公里,前两天跑了一趟揭阳,来回就900多公里,车速平均在120公里/小时。我喜欢它的宁静、稳重与高质量的音响。也出现过一些小事故,两次进入地下停车场的窄窄的通道时,都擦伤了车身,当时懊悔、心痛的感觉难以形容,好在买了保险,修车厂也很快修复,再考虑自己的车龄才满月,也就自己原谅自己了,但现在一看到窄窄的通道时,总是心里发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