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1:19  网友:黑夜行者

  新浪网友:黑夜行者

  1、燃油供应部分(化油器、汽油喷嘴)在熄火后有渗漏,造成混合气过浓,再加上不当操作,比如热车拉上阻风门,混合气会更浓,甚至淹了火花塞,造成真的无法启动了。这时,正确的操作应该是把油门一次踩到底保持不动,然后点火,寄希望于大开的节气门能多进点空气降低混合气浓度,使启动容易些。也可以用冷水喷进气管和化油器来降温,提高空气密度。

  2、点火系统过热,比如点火线圈、高压线等,造成点火能量过低。这个可以试一下用冷水喷点火线圈来减温(这时别通电,有可能短路,把握好,要不就成馊主意了,呵呵)

  3、燃油箱的通风阀工作不良,无法保持油箱内与大气压一致。通风阀是双向的,当油箱内负压(压力低于大气压)时,通风阀使空气进入;当油箱内压力过高时,通风阀打开放出汽油蒸汽(所以以前不带碳罐车型,加满油经常能闻到后面有汽油味)如果是负压状态,当然机械式的汽油泵就很难将油吸上来,供油不畅启动自然困难。

  JETTA的通风管在油箱盖上,那里很容易藏污纳垢,我每次洗车,都叫小工把喷头向上从轮眉下好好冲一下上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