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名词解释:安全驾驶的稳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7:13  北京晚报

  当驾驶者在遇到复杂的气候与路面时,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电脑感应调控稳定循迹防侧滑控制系统(STC):监控驱动轮转动、减少牵引力丧失的危险。如果一个或两个驱动轮在油滑地面上打滑,由电脑感应调控的STC能在15/1000秒内自动调整发动机转速,防止侧滑现象发生;STC还可使您的车在油滑地面上轻松启动;STC还可保持车辆转弯时的侧稳定性。

  电脑感应动态稳定和牵引控制系统(DSTC)可同时具备STC的优点。另外可在行驶状态下监控全部四个车轮与车辆的行驶方向是否一致,如果有一个或几个车轮跑偏,DSTC可提供必要的控制;如果在转弯路上车辆直行,DSTC可降低发动机转速或提供给一个或几个车轮一定的刹车,从而校正其行驶方向、提高转向稳定性。

  自动校平系统(NIVDMAT)可改善弹簧功能和转弯稳定性。速感助力转向系统可使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因速度的增加而自动束紧,从而防止车辆飘动不定、难以操控。强劲耐用的前通风式制动器带滑动卡钳,有很高的制动性能。四轮电脑感应四线路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可在急刹车时前轮不会抱死,仍可以转向。同时不会出现抛尾现象。电脑感应分析调控四轮刹车力分配防滑控制系统(EBD)可提高刹车性能和刹车时的车身稳定性。负转向半径可在刹车时保证方向稳定性,由此可使您在驾驶过程中游刃有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