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限将到 北京消费者大量出售黄标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7:10  北京晚报

  黄标车部分道路禁行将于9月1日开始执行,消费者开始积极整治寻求解决办法,来自从北京最大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消息,卖黄标车成为二手车市场新动态。

  据悉,目前北京现有约30多万辆黄标车,从8月5日开始,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出现了大批的北京地区售车群体,其中部分企业单位“出手阔绰”,一下子就卖掉8辆车。旧车经营区的经纪公司每天的黄标车业务量相比今年平均水平上涨了180%,很多旧车经纪公司人员反映,有时候每天中午都没有吃饭时间,前来出售车辆的消费者都快把门槛踩烂了。据统计,为卖车到交易市场办登记证的消费者由过去的每天200多人到现在的300多人,最多时达到420人。车价也有所下降,1995年的富康车只卖23000元,捷达卖28368元。

  北京现在路上行驶车辆属于“老、中、青三代同台献艺”,既有1990年左右的车,又有国际最新车型。黄标车主要涉及的范围以中年期车辆居多,出厂时间在1994年至1998年左右车辆最多,涵盖了微型面包车、中低档经济型车,中高档公务用车,豪华进口车。这就造成了小面包和奔驰、宝马“同罪并罚”。有一部分黄标车辆可以通过加装三元催化器成为绿标车,但是不菲的费用和比较麻烦的手续让很多车主“忍痛割爱”。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调查发现,很多旧车经纪公司和消费者都希望知道“哪些车辆可以加装三元催化器成为绿标车?”,“大部分车辆加装三元催化器的费用和指定地点?”,这样才能让买卖双方心里“有底”,避免因为双方对市场的不了解造成经济损失和纠纷。

  据了解,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自6月中下旬就开始出现了外地旧车经销商和租赁商大批涌入市场,东北三省和河北地区最多,山西、内蒙古、山东、安徽以及江浙一带其次,最远地区为贵阳购车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旧车市场的1993年之前的“老三样”和奥迪100、红旗系列被抢购一空。外地消费者购买车辆的比例由原来的10%上升到30%,并且“黄标车价格大跌”的消息更加刺激了外地购买者。这方面来看,外地购车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旧车市场的压力。

  黄标车受影响最大的是1998年之前出厂的中高档和豪华进口车,不仅有奔驰、宝马还有凯迪拉克等进口黄标豪华车,商家坦言即使降价销售也很少有人问津,外地的消费者购买20万元以上的二手车数量极少,北京的消费者也因为“黄标道路限制”不肯给这些“贵族”面子,很形象地说,现在的北京旧车市场所库存的1998年之前的豪华黄标车“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势成骑虎,处境十分尴尬。(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