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说新车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3:28  网友:舍不得踩油门

  新浪网友:舍不得踩油门

  前天晚上,在大狗队长的帮助之下(感谢大狗队长,呵呵),找了一个老师傅给调了调车,那个老师傅修车已经三十多年了(三十二?),比我的年龄都大,修车的技术让我非常佩服,佩服得五体投地。

  那个老师傅挺神的,听声音就能判断问题在哪儿,上了我的车之后,没走出五百米,就挑了一堆毛病,最重要的就是火花塞可能有问题,造成发动机声音不对,加速没劲儿。

  老师傅将四个火花塞拧下来挨个检查,让我对上海大众大跌眼镜的是,四个火花塞装配的力度都不一样,第一个特松,根本没用劲儿就给拧下来了,第四个凑合,不紧也不是很松,第二个、三个特别紧,用了很大的劲儿还是下不来,以至于将大狗队长的火花塞扳手都搞坏了(虽然说大狗队长的扳手质量不是特别好吧),后来又到老师傅单位找了一套工具,费了很大的劲儿才给拧下来。

  老师傅把四个火花塞的间隙都给调整了一下,原来的间隙都小,最小的是第二缸的,点火头都快短接上了,而且已经发黑了。

  老师傅给调整晚了,马上感觉就不一样了,加速也有劲儿了,发动机的声音也好听了,可惜由于是晚上,折腾完这些已经很晚了,所以其他的项目没有来得及让老师傅给调整,看来只能下次了。

  我的车还有一个毛病,也是老师傅感觉出来的,就是刹车的时候,后轮有一个反应慢,这也是一个问题,以后要鼓捣鼓捣。

  说来说去,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买了新车,不要就相信你的车是装配、调试都很好的,可能它并没有工作在最佳状态,所以找个老师傅给拾掇拾掇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买自行车的时候,当场都有师傅给调校的,其实轿车一样。

  啰嗦了这么多,没有什么章法,见谅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