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进口许可证短缺困扰车商 进口车增速已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八日电(刘永周浩朱珠)今年前七个月广东口岸进口汽车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长速度开放放缓,主要原因在于许可证短缺。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七个月广东口岸进口汽车二万二千四百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价值六点三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五成;与去年同期进口车数量和价值的五成和七成增长速度相比,呈现明显减缓。

  为何在关税下调、中国国内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汽车进口增速减慢的状况呢?究其原因,中国汽车进口许可证制度,是对汽车进口量控制的关键。

  今年以来,汽车进口许可证一直十分短缺,远远满足不了旺盛的市场需求。关税降低和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使汽车进口商普遍对今年的进口车市需求预测持乐观态度,因此自去年底开始就增加了预订量,但因今年上半年下发的许可证数量不足,造成大批进口汽车积压在保税区。

  此外,今年以来欧元、日元对美元汇率的大幅上浮,令日本和欧洲产汽车的进口成本居高不下,中国国内市场售价坚挺,进口量的增幅也因此受到直接影响。

  据了解,目前上半年的进口汽车许可证已经于八月初到期,新一批许可证仍未下发。专家预测,保税仓储进口快速增长、一般贸易进口低迷的状况何时终结,最终取决于新的进口许可证何时能最终传递至进口商手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