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O半日石市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7:31  网友:f05655

  新浪网友:f05655

  几天前因工作关系需去石家庄一趟。LD闻之大喜,建议开着我们的OO去。自从非典以来,我就再也没有上过高速。很想再一次体验在高速狂奔的感觉,也进一步体验00的性能。石家庄可是我第一次开车去。电话询问一位石家庄朋友。朋友问去什么地方,LD说去东购。于是,朋友一番指点,但我听的是似懂非懂。不管这些了,先上高速要紧。到了再打听吧。出门在外,嘴要勤问。

  此时已是中午时分,上了京石高速,眼前一片开阔,信马游缰,甚是心爽。不知不觉中,时速已达160(开着空调),感觉行使稳定,操控自如。而油门只踩下了一半,后边还有很大的余地。此时00的噪音已达到说话音较大才能听清的程度。主要是发动机的噪声和车外的风声。LD讲,雅阁2.0就没这样大的噪音。毕竟车的定位不一样,我们的是经济型,车头短小,隔音效果肯定不行。终究是自己的宝驹,爱护为主。松松油门,将车速降到140,噪声也随之降了下来。此时,我感觉00的噪音好像小于捷达在140时的噪音。速度下来了,紧张的心也跟着放了下来。这时看一看窗外的景色,栽种在高速路两旁的白杨垂柳与远处那错落有序绿泱泱的农田相映成趣。嗨,等到我有钱又有时间的那一天,我一定开着我的00走遍全国的高速路。

  由于货车走中间行车道,我们就一直走超车道。行使中,因前方有一货车超车,我就打方向,想转到中间行使道上去。车头刚刚转向,就感到00竟然一晃,随之方向盘有些失控。刹车减速,此时00已走在中间的车道上并不断的抖动。待速度降到60左右,我就立刻转回了超车道。原来,中间的行车道由于常年货车超载行使,已被挤压成搓板路了。在车速120时,转中间的路就会有失控的感觉。我试过时速100时,00都会有失控的感觉。我也因此惊出好几身冷汗来。在去和回来时,中间的行车道有相当一大段都是搓板路。高速路上有这种路,早晚会有车因此而出事的。大家们都要小心了。

  车在石家庄北口下道,交费,奔太原方向转过一个立交桥向南直行,再过一个立交桥就进入二环了。此时我也不知如何走了。将车停在一个“报刊亭”旁,买了一份石家庄地图,又向报亭老板询问去东购的路线。报亭老板因我买了他的地图,很是热情。在地图上指指点点。终于弄明白了行车路线,按照在地图上标示的路线,我们很容易的来到了东购。停车交费,4元不限时。办完我的事情,又返回东购接了LD。下午5点左右,我们往回返。LD的母校是石家庄军医学校,她有近10年没有回去了。我们决定到她母校看一看。按照地图,终于来到LD母校的大门口。透过车窗,心中也是一番感慨。也许是缘份吧,LD92年毕业,而我在93年3月份还来过这里找一位朋友。当时我和LD还相互不认识。那时的LD已离开学校1年了。可3年后我们走到了一起。

  顺着来路返回,一路顺利。总的感觉,00还是满意的。油耗8个/不开空调。在高速上,捷达,普桑都被我超了过去,没有一个能赶上来的。00的刹车较肉,需要注意保持车距。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