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干坏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7:28  网友:排气管丢失

  新浪网友:排气管丢失

  今天造成上班的时候,选了一条不是很熟悉的路。

  在一个路口,我在最右侧车道,前面车比较少,正高高兴兴的准备直行通过路口,突然发现这是右转弯车道(和这条马路上我刚刚通过的多个路口都不同,哪些路口的最右侧都是直性路,右转路在隔离带右侧)。这时,俺发现左前方有一辆奥托和前车距离比较远,就加油,打灯,并线,停车。为了防止奥托急刹,我在左侧给奥托留了相当宽的缓冲区,仅仅车头挡住奥托的去路(我知道我错了)

  奥托好像比较生气,从我留给他的缓冲区拼命往前挤,直到跟我驾驶室并排(当然,他的车头比我靠后啦)我们两个的前窗都是摇下的,奥托里面只有一个司机,是一个30多岁略有发福的男子,正在向我怒目而视。

  我赶快说“不好意思”,并表示一会绿灯时,请他先走。于是他的目光缓和了,说“不要紧,还是你先走吧,你车头在前面”。于是我们相视一笑,路灯亮起,我再次表示歉意,然后在他表示让行的手势中起步了。

  感触:礼让,避免的或许是飙车、或许是事故,甚至伤痛,甚至死亡。

  我检讨我的加塞,但庆幸和自豪我的礼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