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帕1.8T新车购入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6:21  网友:vison_lu

  新浪网友:vison_lu

  星期天将1.8T购入,手自一体天窗版,我比较喜欢黑色的车子,大概和自身性格较为古典沉稳有关,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往往会把银灰色作为首选,但是我认为PASSAT作为一款外型大方的汽车,黑色会更能透露着一丝雍容华贵的气质。

  开车如做人,开新车可能更是如此。当钥匙拿在手里的时候,内心中平添了几分兴奋。虽然自己原来开BORA,但是PASSAT一直是我的一个很美丽的梦想。

  坐入车中,德国车所具备的严谨,细致,精致的感觉油然而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打着火,车内的宁静让我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响。在这点上PASSAT做的是相当不错的,比BORA可能更优秀一点。将档位挂在D档,轻踩油门,车开始启动,还是没有声音!!!但是车子已经动了起来。开到路上,我将油门踩深一点,转速很灵敏的响应到2000转,发动机仓里传来涡轮增压器那有力的轰鸣,但是很低沉,给我的感觉确实信心备增!车子在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下猛然提速,带来了那种特有的贴背感。

  在车河里感觉就象在一艘船上自由的游弋,伴着美妙的音乐,这种悠然自得,随意驾弩的感觉非常强烈。作为我来讲,本身不是什么音乐发烧友,只要耳朵听的感觉音色不错,我就认为是好音响。自己没有更高的欣赏水平,但是浑厚的低音还是能很明显的感觉得到。我不想再在车子里加些什么东西,因为本身车子配置里已经十分丰富了。

  买完车后我没什么大的改动,在车窗上贴了3M的膜,前挡风没有贴,因为自己近视,晚上开车的时候怕影响视线,原来的BORA因为贴了前挡风膜后晚上感觉实在是很受影响。没有铺地胶,原车赠送一种非常漂亮干净的地毯,而且额外送了脚垫,只不过是黑色的,很厚实。我原本想换成透明的,别人建议说黑色的比那种要好的多,那就以后再说了。

  天窗很有特点,非常方面,只是打开后再关闭,内层的那个需要手动关闭,这点设计上不是很人性。我平时抽烟,开车的时候更是如此,但是新车心疼,就把一个空烟盒放在烟灰缸里,烟灰弹到烟盒里,也很方便。保险上的是太平洋的,听说服务很不错,理陪方便。但是缺点是保价比较贵,贵就贵点了,反正车子都买了。

  现在唯一感觉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是车子一到130公里/时的时候,车身有轻微抖动,低于130就没有,但这肯定不是共振。因为共振只在一个范围内,但是我的车只要是一超过130就会有这种情况。等星期天想到特约维修店去看看。哪位大侠知道可以教一教小弟。

  还有一点有趣的事情,装CD盘的时候我打电话问CD的正反面应该怎么装,因为说明书和原车CD机说明书都没有解释,打电话问SVW服务小姐,小姐支支呜呜解释不出来,最后说让我到服务站去问,很难想象这个简单的问题怎么小姐都解释不了呢?看来上海大众的服务水平应当提高。

  钥匙很有特点,现在是3个按键,中间那个按键可以打开后备箱,当时我按那个按键可是后备箱怎么也打不开,正想到时候一起找服务站问个明白,等晚上看说明书的时候才知道那要连续按住3秒种才可以。原来如此。看来说明书是需要好好看一看的。

  终于有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这辆车了,女朋友开我原来的BORA,她一直很喜欢那辆很灵气的小车,就好象我一直很喜欢PASSAT一样,她在车里放了几个小玩意,绒布玩具之类的,BORA一下子好象变成了一个很时尚的都市女孩,感觉一下子柔情秀气了不少。和我的车并排放在一起,就象一对年轻的恋人,男孩子沉稳大方,女孩子时尚秀气(呵呵,只不过是自己感觉了,大家别见笑。)女朋友看着两辆车并排放在一起,脸微微红了,不由自主的靠在我的肩膀上甜甜的笑了起来。在夕阳下,就好象一幅很美很浪漫的艺术照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