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晚惊魂:装车台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6:16  网友:dzbj

  新浪网友:dzbj

  我没装车台,想了想和加装其它电子设备要的主意事项应该差不多,我随便说一下,如果有不足,请ken214 DX和其它玩台子的DX补充。

  1.电线:

  车台功率比较大,我见过几个车台最大工作电流在10A~20A,因此选择合适的电线是很重要的。

  建议使用多芯且横截面积在2.5平方的优质导线。有可能的情况下可以使用4平方的导线,不过4平方的有点太粗了,走线不好走。买电线时不要买普通的白色双绞线或平行线,那些线是室内市电用的,其一是一股线中单根铜线太细,其二是绝缘外皮是为室内使用设计的,不适合在发动机仓这种温度变化大且频繁的场合使用,时间长了老化很厉害,有可能引起短路。建议使用2.5平方的动力线(不太好找,动力线一般都比较粗,横截面更大)。另外现在市售的导线有很多看上去很粗,但线芯很细,这样的线是不符合要求的,买的时候一定要看和问清线芯的横截面积。

  布线之前,先量出足够长度的电线,然后用电工胶布裹一层,来增加耐腐蚀、抗老化、防火等能力,不要使用塑料绝缘胶带,就用那种老式的黑胶布。

  2.取得电源

  取电有两个地方,一个是直接从电瓶引电源进驾驶仓,要从防火墙穿线。在油门拉线附近有一个橡胶堵塞住的孔,可以从那里穿线,最好在买电线时买一个橡胶护孔圈,垫在过孔上,防止天长日久,防火墙铁皮将电线磨破短路。从这里取电的好处是电源充足,不和其它线路发生干扰。缺点是电源通断不能被动控制,如果下车忘记关台子,嘿嘿,能守听一夜。

  另一个地方是钥匙门的常断线,从这个地方取电最好找个干装饰的商家帮忙干。好处是灭车后就没电了,不会因忘记关台子而耗电瓶电。缺点是有可能增加常断线的负载,那根线要负责汽车很多电器的供电,由于其本身做的很粗,我觉得不会有影响。

  不抽烟的人可以从点烟器取电。点烟器额定工作电流是20A,要是一边喊话一边用点烟器就比较危险了,所以只适合不抽烟或不用点烟器的人。

  3.天线布线。

  天线是同轴电缆,正品都有良好的屏蔽和抗干扰能力,布线上没什么特别要主意的,走到不影响内饰美观的地方就可以了。

  4.机身的放置

  机身放置主要就是考虑散热。分体的台子要好些,可以把机头放在后备箱里,把面板放在仪表台。一体的台子可以放在付仪表台的杂物箱内,别往台子上再放其它东西,避免影响散热。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