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豪华版旗云三月内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4:46  新浪汽车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豪华版旗云三月内推出(图)

奇瑞汽车销售总经理孙勇先生

  新浪汽车讯 继今年6月份奇瑞“双星”——“东方之子”和“QQ”全国闪耀登场之后,“黑马”奇瑞更加快马加鞭,于8月18日向全国市场隆重推出其今年的第三款新车——“奇瑞.旗云”。8月18日下午,奇瑞汽车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下面是在线聊天的实录:

  网友:A15有无自动档和天窗款?

   孙勇:三个月之内我们将推出一个,大家看到的,我们说明书上有的奇瑞旗云的豪华型,就是增加了天窗、真皮座椅、单气囊变成双气囊等等,这个变化可能会贵几千块钱。我们想,现在推出的这一款车,比如说CD这一块,也要看市场的反映,消费者可能喜欢自己装一些比较好的CD系统,我们原先设想有一个豪华型的配置,三个月以后推出,但是如果消费者自己希望自己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有些汽车的装饰市场非常发达,消费者在这些配置上有更多的自己的个性化的要求,所以我们要看一看奇云这款车推出来之后究竟有多少消费者在进行改装,然后自己加。如果大家都希望我们更快地推出这些配置的话,我们会很快地把这样的车推出来。但是我想,这款车应该说现在的舒适性是足以吸引广大的消费者。

   网友:NVG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样的车厂提供变速箱?

   孙勇:这个公司的具体情况,我们的采购部门和参加质量管理部门有非常多的了解,但是我了解的情况是它跟美国的几大汽车公司的车型都有合作,应该说在变速箱这一块也是做得非常不错的,既然它能够为宝马MINI COOPER这种车型提供变速箱的配套,应该说也不是一般的变速箱,但是具体的环节到什么程度,我们的质量部门和采购部门会更清楚,适当的时候,我们会作出更详细的解释。

   网友:您觉得旗云的市场前景如何?

   孙勇:这款车无论是外型、内饰还是动力系统来看,1.6升里面是极具有竞争性的,我们的价位在1.6升里面还是偏低的价位,这是奇瑞公司一贯延续的性价比的特点,奇瑞公司的轿车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具性价比的轿车,是广大的消费者对我们这款车的认可,性价比将来是中国轿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武器之一,奇瑞将在中国的轿车市场有所作为。

   网友:作为一名年轻的领导者,您是怎么管理和领导你的员工的?

   孙勇:从新华社的记者转行做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半年来我也有一些比较大的体会。应该说,做记者的时候主要是经营自己,因为个体的因素占的成份多一些,更多的是想通过写文章把自己变成一个名记者,让大家都知道这个人的思想观念比较深,文笔比较好,在业内比较有影响。当时我管理一个编辑部门,但是这个编辑部门的人毕竟比较少,也就是十来个人。到了奇瑞销售公司,是经营一个团队,或者说经营一个企业,我们在销售公司本部,包括我们商务代表处加起来接近350人左右,按照我们现在的发展速度,年底可能就有500人。除此以外,我们全国有接近300家销售服务商,每一家30多人的话,我们就有一万多人。实际上我们的销售公司带领着一个近万人的一支队伍,怎么样把这个队伍带好,这是作为销售公司总经理面临的最大的课题,在这里面,你不能单纯地表现你的个人英雄主义,可能团队的努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个团队有没有统一的宗旨,有没有统一的运作模式,能不能把你的思想一贯到底,每一个销售终端和服务终端都能领会你的意图,这是我们销售上面临的比较大的问题,也是我从记者到销售公司总经理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不遗余力地在做这个事情,我们首先把我们的组织机构理顺,这个工作基本上已经达到了。

   第二,我们要建立一个有竞争力的、新形象品牌的营销系统,这一块我们也应该说有所成效,而且在加速推进。紧接着我们要实施一种新的管理模式,要创出一个奇瑞的营销管理的新模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模式,调动奇瑞销售公司和奇瑞营销网络每一环节的积极性,然后让他们团结起来,为用户提供最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网友:奇瑞的低价策略受到大家的支持,但是如果不改变奇瑞车小毛病多的状况,奇瑞将很难在汽车市场上大有作为,请问孙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孙勇:奇瑞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奇瑞公司在2001年之前没有轿车目录,然后在2001年初经过上汽集团获得了轿车生产许可证,在这之前,奇瑞公司生产了一批车,这批车在市场上销售之后,受到一些用户的反映。但是,确实奇瑞公司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说没有轿车生产许可证之前,奇瑞公司是追着一些零部件厂跟奇瑞公司配套,在整个产品配套协作的这一块,多多少少有一些问题。奇瑞公司正式加盟上汽,获得轿车生产许可证之后,奇瑞公司和零部件系统的关系发生了180度的转弯,零部件公司看见奇瑞公司蒸蒸日上的势头,也愿意与奇瑞公司一起携手建立一个比较强大的有竞争力的配套体系,这样的话,奇瑞公司产品的质量也得到了稳步的提高。

   2001年年中,奇瑞公司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到目前为止,奇瑞风云汽车的质量不逊于对手,我们深知品质是产品品牌最重要的一部分,奇瑞公司以打造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的世界品质的轿车为目标,说明了两个层次,第一是价格要适当便宜,同时品质也要好,我们的产品不仅国内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网友:奇瑞在研究自己的高性能的发动机吗?希望奇瑞公司有自己世界品牌的发动机。

   孙勇:奇瑞公司研究自己的发展规划的时候,肯定把研发系统作为最重要的环节来考虑,奇瑞公司从目前来看,全方位开发的格局已经形成,奇瑞公司既要知识也要产权,奇瑞公司在开发的过程中一直在不断地学习,我们在不断地培养我们的队伍,我们想通过与这些世界上著名的设计公司、发动机公司和变速箱的公司在合作的过程中,奇瑞公司不会的东西越来越少,会的东西越来越多。在汽车发动机方面,奇瑞公司的开发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展,第一款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研发的发动机已经进入了实验运行阶段,这款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无论是排放、性能方面,都在全球居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我们想,奇瑞公司以后还要开发出系列发动机,我们有信心通过一两年的努力,使奇瑞的动力总成部分在国内,乃至世界上处于一种比较领先的地位。

   网友:您和奇瑞的管理层重视网友的意见吗?您对网上网友的意见持什么态度?是否关注?

   孙勇:奇瑞的每一个老总,也就是经营管理委员会的成员都非常重视网络,尤其是重视新浪这种比较著名的门户网站以及其他一些专业网站对汽车方面的报道,我们每天只要有空,都非常的愿意有时间上网看看奇瑞的消息,竞争对手的消息以及广大网友的反映。非常感谢过去的岁月里,广大的网友对奇瑞公司的厚爱,他们给了奇瑞公司非常非常大的支持,我们想,如果说没有这些包括广大网友在内的消费者对奇瑞公司的支持,奇瑞公司不可能成长为现在的小树,也不可能在将来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有决心不辜负广大网友的厚爱,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争一口气。

   网友:您对新推出来的旗云使用的双色大包围的设计有什么感想?

   孙勇:这个外型的设计我们经过了精心的考虑,我们觉得这个设计是非常不错的,关键是动感非常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奇瑞旗云将来都会采用双色的设计,以达到比较完美匹配的效果,用户如果有机会开这款车在街上走的话,或者跑起来,一定会有比较高的回头率。

   网友:奇瑞旗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跟宝马MINI COOPER的是否是同样的?

   孙勇:应该说,我们的发动机和发动机的技术与宝马MINI COOPER是同样的,与世界著名的车型使用相同的发动机,奇瑞公司使用的战略是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我们可以根据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根据产品的需求,独立自主地到世界上去采购我们需要的这种资源,不会受到某一个跨国公司的束缚,这一点是奇瑞公司发展模式的优势所在。

   网友:对奇瑞的内饰不是很满意,以后奇瑞公司对自己产品的内饰会不会有大的改进?

   孙勇:这一次我们推出的奇瑞旗云轿车的内饰就是全新的内饰,这个内饰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它确确实实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性化的设计。正是因为听取了广大网友以前对我们奇瑞轿车内饰的意见,我们才重新开发出这一款新内饰的车型。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