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旗云要做中档车风向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4:29  新浪汽车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旗云要做中档车风向标(图)

奇瑞汽车销售总经理孙勇先生

  新浪汽车讯 继今年6月份奇瑞“双星”——“东方之子”和“QQ”全国闪耀登场之后,“黑马”奇瑞更加快马加鞭,于8月18日向全国市场隆重推出其今年的第三款新车——“奇瑞.旗云”。8月18日下午,奇瑞汽车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下面是在线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的老总孙勇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就大家所关心的奇瑞企业发展的情况跟广大的网友做一番广泛的交流。孙勇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嘉宾聊天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还是请他先做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

   孙勇: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上汽集团奇瑞销售公司的经理孙勇,我是1986年从湖南考入北京大学,先后在北京大学的信息管理系和行政管理系学习,1990年毕业以后,进入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后来又到北京市高尔夫集团林球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1994年进入到新华社,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在1995年专门开始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前后一共做了八年的时间,今年的三月份正式加盟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销售公司的总经理。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孙勇先生走马上任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老总之后,奇瑞汽车的市场营销起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想在这些方面请孙勇给大家做简单的介绍。

   孙勇:应该说奇瑞公司原先的销售在奇瑞公司的各部门中并不处于领导的地位,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如果销售这一块做得不好,对奇瑞公司现在和将来的发展会产生很大的影响。3月份我担任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之后,对奇瑞公司的整个营销体系进行了一些改革,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是体现在这个方面。

   第一,我们从四月份开始着力整合提升现在的奇瑞营销网络,大家看到,7月份开始,一大批高水准、新形象的奇瑞公司的销售店在奇瑞公司的指导下纷纷兴建起来,我们预计这样豪华的专卖店到年底会达到80—100家。

   第二,我们在品牌宣传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原先奇瑞有一个产品就是A11,我们现在把这个产品整合为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我们在后面推出的S11,命名为奇瑞QQ轿车,B11命名为奇瑞东方之子系列轿车。今天面市的A15,我们命名为旗云轿车,今天为止,奇瑞有四大系列轿车,分别了QQ系列,风云系列、旗云系列、东方之子系列,这样奇瑞公司从比较经济型的轿车到比较中高档的轿车,产品系列逐渐丰满起来,原来是一款车打天下,现在是四款车打天下。

   第三,奇瑞在内部管理方面也在迅速提升,我们对整个销售公司的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组织设立了八大部门,商务代表处又从8个扩大为23个,同时辅助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奇瑞公司的管理进入比较规范化的程度。我们想,要坚持不断地补课,还要在补课的过程中进行提高,使奇瑞的销售网络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营销网络之一。

   主持人:今天上午,奇瑞的A15轿车隆重上市了,很多网友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请孙总就这款车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孙勇:这款车是奇瑞公司近两年开发出的新的车型,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出身世界名门的发动机,它是2002年全球十佳引擎之一,并相继装备于宝马MINI COOPER跑车及克莱斯勒PT漫步者等世界顶级车型,可谓出身豪门。凭借这款发动机的非凡表现,“旗云”轿车最大功率高达85KW,1.6升排量的“旗云”轿车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10.5秒,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这些都是大多同级车望尘莫及的。第二,我们把车设计得比较有动感,运动性概念非常强。第三,我们有精致的内饰,与国内汽车配套厂商一起联手,设计了全新的内饰,人性化的东西特别多,基本上能够与高档轿车相媲美。这款车定价在11.28万元,希望这款车以比较高的性价比进入到中国的中档轿车市场,成为中国中档轿车市场的风向标。

   主持人:刚才提到奇瑞旗下的四个产品系列,能不能就这四个产品的市场定位做一下分析。

   孙勇:奇瑞QQ这款汽车主要是针对年轻人,广告语是“梦想触手可及”,非常低的门槛就能够拥有,我们希望这款车卖给非常年轻的人,比如说大学刚毕业一两年。再有是心态上比较年轻的人,应该说这个群体比较时尚,收入并不是很高,但是他们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梦想,想拥有一款车,显示自己的身份和个性,这款车主要是针对这一型。

   奇瑞的风云系列轿车,主要针对的市场是政府采购、出租车市场、租赁车市场,并且比例越来越重,因为这款车目前为止已经卖了12万台,在中国的中档车市场里份额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经过三年的磨炼,这款车越来越成熟。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适应中国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和广大的中国二级市场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

   奇瑞旗云系列轿车,主要针对私人购车用户,这些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张显个性,追求自我,他们非常喜欢驾驶的感觉,动力、提速等等各方面的表现,足以让它的个性发挥到极致。所以我觉得,特别是喜欢动力的人会买这款车。

   奇瑞东方之子系列轿车主打的市场还是商务和公务车为主,因为这款车4.785米长,2.4升进口变速箱,动力总程是非常成熟的,这款车我们希望在政府的公务用车市场,在商务用车市场,包括一部分私人购车市场都有好的表现。

   网友:为什么奇瑞QQ和东方之子有价无市?

   孙勇:奇瑞的这两款新车和所有上市的车一样,产量的提升有一个过程,我们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盲目地提升产量,QQ车下个月估计会有三千到四千辆,东方之子这个月二千辆左右,下个月是三千辆。相信消费者很快就会购买到奇瑞的东方之子系列轿车。

   网友:奇瑞什么时候进行新车和旧车的置换业务?

   孙勇:上个月就开始着手进行旧车置换的试点工作,很多用户开奇瑞车很长时间了,包括出租车有四五十万公里,所以这部分的用户非常忠诚奇瑞的品牌,想置换我们的轿车。所以我们想,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大概是今年底以前,会在全国主要的城市陆续推出以旧换新的业务。

   网友:奇瑞现在的产能是多少?在不久的将来,它可以达到多少?

   孙勇:奇瑞如果开三班的话,产能接近三十万台,我们奇瑞的风云系列和旗云系列这两款车的产能估计在十万在十五万左右,因为它还要算上开几班。奇瑞QQ和东方之子两款轿车的产能各自都在十万台,但是因为生产线开起来不久,一下子要提升到这种产能,或者是加上好几万还不太现实,但是我们想,今年年底的时候,奇瑞公司应该达到二十万以上的产能不成问题。

   网友:奇瑞旗云系列的发动机是哪里生产的?就这款发动机请做一番详细的介绍。

   孙勇:这个发动机是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为宝马的MINI COOPER和克莱斯勒的漫步者提供动力,这款车重要的是我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原装进口的,价格也是非常贵的,但是也是物有所值的,这款车在世界上的1.6升发动机里也是最好的,我们希望通过奇瑞公司的努力,广大的消费者能够体会到世界顶尖发动机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是纯进口的吗?

   孙勇:对。

   网友:孙总,QQ何时出自动档?

   孙勇:奇瑞的QQ轿车上市之后,很多用户提出来希望我们出自动档的轿车,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奇瑞公司将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在市场上推出奇瑞的自动档的QQ轿车。

   网友:奇瑞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推出这么多的产品,是不是有些太冒险了?

   孙勇:奇瑞公司从正式上市,也就是2001年的时候,就在思考未来三年或者五年中国轿车市场的变化以及奇瑞如何应对这种市场的竞争,所有的新车的竞争都在计划之中行使,奇瑞今年推出了三款新车,可能很多用户觉得我们推出的节奏太快,但是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包括现在奇瑞轿车二厂已经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这些都是为我们的新车推出作出最好的保证。应该说,奇瑞公司不仅仅今年要推出这三款新车,明年开始,奇瑞公司每年要推出三至四款以上的新车,以满足中国轿车市场不断增长的新需求。

   网友:奇瑞有生产SUV的计划吗?

   孙勇:有这样的计划,希望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大家能在市场上看到奇瑞生产的SUV。

   网友:与A15匹配的变速箱哪里生产的?

   孙勇:美国NVG公司生产的。大家可能关注到,有的汽车厂可能会引进一些发动机,但是变速箱可能是通过国内一些工厂生产的,中间有一个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但是奇瑞公司是把进口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一起来引进,这样能充分保证我们这款车动力方面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网友:东方之子豪华版什么时候上市?是不是一定要带天窗?

   孙勇:东方之子现在生产的是舒适型,现在有需求豪华型的,带DVD的,带天窗的,今年年底以前,我们会推出豪华型的东方之子。

   网友:能不能透露一下东方之子和QQ的订单量有多少?

   孙勇:我们不敢随便评价用户对我们车的喜爱程度和追捧程度,因为在没有交车之前的成交量有时候是变化的,我们想是这样,从我们自己掌握的情况讲一讲,因为我们奇瑞QQ有的店曾经收到800台左右的订单,全国的店是不少的,一般的店里也能收到几十台,这个订单是怎么定的,是不是交了定金,能承担多少,现在不是特别好评价,但是感觉到消费者对我们这款车的追捧程度是很热的。东方之子轿车也一样,不仅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在政府的采购部门,各级政府的相关部门也非常看好这款车,不仅有私人购车的订单,也有大批量的政府采购的订单,但是究竟订单有多少,目前没有正式成交之前,我们很难给一个具体的数,但是有两点可以说明,第一,这两款车推出之后,确实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而且消费者的订购非常踊跃,要我们花很长的时间提升产能,不断地满足这种增长的需求。

   另外,我想这两款车的上市也是非常顺利的,在目前看来,一切都是按照奇瑞公司的计划在按步就班的运行,我们不会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盲目地追求数量,这一点请消费者予以谅解。

   网友:刚刚面市的旗云轿车还会有哪些系列的产品?

   孙勇:旗云轿车现在推出的是舒适型的,这款车是我们推出的第一款车旗云,大概三个月以内,我们还会推出一个旗云豪华型,这款车与现在的相比,可能变化不是很大,主要是配置上的一些变化,包括增加天窗,包括装上CD系统,包括气囊,我们现在是单气囊,希望能做到双气囊等等,主要是配置上的一点变化,它的价位现在也初步定了,大概是11.98万元。

   网友:A15出来之后,风云系列是不是要停产?

   孙勇:不会,风云系列和旗云系列在产品的对象上不太一样,它的主打的市场区间不太一样,奇瑞的风云系列主打的市场主打的的市场是政府采购、出租、租赁的市场,旗云系列是私人购车市场,市场上有重合的部分,但是确确实实也有一个不同的侧重点。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奇瑞销售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