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说我的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2:20  网友:cxue12

  新浪网友:cxue12

  那天晚上我在京通高速上以110左右的速度行驶,前面有一辆黑色的PST,100迈左右,我想超车,开始加速并入超车道,这时我斜前方的PST突然开始紧急制动,我没看到它前面有什么情况,不过下意识的我也把脚放在了刹车上,这时制动中的PST已经和我并排了,就在这时我发现前面路上出现了一堵墙,一堵蓝色的,不断扩大的墙!我脑中一片空白,我不记得我是不是在大声尖叫,只记得我拼命的把刹车踩到底,ABS的作用下,刹车踏板在我脚下突突的震动。这时我看清了情况,一辆原本行驶在最内道的,加长的,拉集装箱的大卡车正在高速路上快速掉头!!此时它已经完全横在了高速上,由内到外占据了所有三条车道,它可能错过了出口,而且可能超宽超高的后挂车使它不便倒车。

  我瞄了一眼后视镜,排除了做夹心饼干的危险,但是我的车速相对眼前的距离来说还是太快了,速度在迅速下降,但是卡车在我眼中越来越大,我冲着它巨大的左前轮就冲了过去,我可不想被塞在挂车的底下,那样我前面的碰撞吸能可就一点作用都没有了。这时事情出现了转机,在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它已经横过来了,它掉头的速度还挺快,现在在它的车头和隔离带之间露出了半条超车道,而且还在不断扩大,于是我做了一个在没有ABS时非常危险的动作,我在踩死刹车的情况下向左打了一把轮,然后迅速回正,在我还没有完全回正的时候,我的车就从卡车和隔离带之间钻了过去,我隐约感觉我的右后视镜擦到了卡车车头,过去后我瞄了一眼速度表,40多迈不到50的样子。

  脱离危险后我没有任何高兴或愤怒或放松的感觉,我只是觉得无力,我也不想下车找卡车司机理论,当然,10分钟后我清醒过来后很想找把猎枪直接把那个卡车司机干掉,但是找不到了,这是后话,当时我什么也没做,任由车子在路上挂着5档滑行,没踩刹车,没踩油门。

  有时我觉得生命真的很脆弱,你甚至不用做错什么,只要你恰巧在某个倒霉时间,出现在某个活见鬼的地点,一切就GAME OVER了。

  尽管我没有听说过那个主持人,但我真的挺同情他的,不管那该死的责任怎么分配,可丢掉性命的是他。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