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六批次出口海外 就这样大踏步走向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2: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报社和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走向世界的中国奇瑞"高层研讨会于2003年4月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的30多位专家学者和中央及首都新闻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奇瑞公司激动人心的发展道路及开拓国际市场的情况。他说,奇瑞公司1997年投资建成,2001年1月获得轿车生产许可证,当年实现销售近3万台,2002年突破5万台,2OO3年奇瑞公司将打破单一品种打天下的局一面,从7月份开始陆续推出三款新产品,力争年销量突破1O万台。目前,奇瑞公司已完成了今后5年完整的产品规划并进入实施阶段,今后每年将向市场推出3至4款汽车。

  在国际市场上,奇瑞公司引领国内轿车行业风气之先。2001年10月27日,奇瑞轿车下线仅10个月时间,就首批出口叙利亚,截至目前,己六批次向海外出口轿车。更令人关注的是,今年2月份,奇瑞轿车与伊朗SKD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在伊朗马什哈德省兴建一家轿车工厂,二期工程设计规模为3万台,采取CKD方式生产奇瑞现有的"风云"系列轿车及后续产品。

  与会专家对奇瑞公司发展"奇迹"及开拓国际市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们普遍认为,奇瑞公司之所以能在国际市场有所作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有一个良好的体制。奇瑞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轿车企业,其采取"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发展战略,这就决定了它拥有其它合资企业无法比拟的体制优势,而不是跨国汽车公司令中国市场的一枚棋子,这种体制使奇瑞公司能够依据自身的需要独立发展,在产品开发设计、销售方面走向国际化。

  二、奇瑞轿车的品质与世界同步。从1999年第一辆轿车诞生至今,奇瑞公司从来没有放弃过对高品质的追求。从国内首家侧面碰撞实验的成功进行到率先通过德国莱茵公司ISO/TSI6949认证,从斥资六千八元的先进试验室的建成使用到ERP项目的上线,都表现出奇瑞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此外,奇瑞公司通过与国际著名整车设计公司、发动机公司、变速箱开发公司的合作,对现有奇瑞轿车品质全面提升,使其更强劲、更安全、更精致、更耐用。

  三、奇瑞公司的价格与国际全面接轨。奇瑞公司有一套从研发、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方位成本控制体系,使奇瑞轿车制造成本处于国内同类轿车的较低水平,比如其整合后的"奇瑞.风云"轿车,最低价格仅为7.8万元,在国内国际上性价比都无人能敌,在国内国际市场独占鳌头。

  专家们指出,奇瑞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创新之举长了中国汽车人的志气,将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国际市场探索出成功经验,为中因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