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与伊朗SKT公司签约计划在伊朗建整车生产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2: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备受汽车业关注的奇瑞海外合作生产项目今日在芜湖瓜落蒂熟,奇瑞公司与伊朗SKT公司于北京时间2003年2月12日15:00正式签定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的奇瑞公司系1997年投资建成,2001年产品投放市场,自投放市场两年来,表现出出众的业绩,迅速成长为中国轿车业八强之一。伊朗SKT公司是伊朗地区极具实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是伊朗两家汽车制造厂的主要零部件配套生产厂家,近年来逐渐向整车业发展。

  2001年7月奇瑞公司与SKT公司正式接触,伊方曾先后九次赴中国考察,2001年底双方确立合作关系。经过一年多的报批、审核过程,此项目终于在2002年底获得伊朗政府的生产销售许可证。这也是近二十年来伊朗政府第一个批准建设的整车项目。

  新建立的厂房设在伊朗东北部马什哈德省,一期工程设计产能为三万辆,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中国奇瑞方面主要提供技术转让,包括零部件输出、工厂设计、销售网络支持,双方先以CKD方式生产车辆,中方提供零部件产品在伊组装销售。即将投资建厂的工厂包括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一期工程主要生产奇瑞A11车型以及后续改进车型。

  奇瑞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同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奇瑞之所以能够走在同行业前列,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在国外建厂,主要依据于一种良好的体制,这种体制使我们能够依据自身的需要独立的发展,良好的商业环境使我们能够迅速利用国际资源。这使我们的产品开发、设计、销售都走向国际化。”

  “这种优势使我们不仅仅拘限于国内市场,虽然国内汽车市场热闹非凡,但国外市场比国内市场竞争更成熟更激烈,我们要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中锻炼队伍,考验产品。”尹总意味深长的说。

  当谈到未来的出口计划时,尹总说,我们要争取在未来几年内做国内最大的轿车出口企业。

  此举意味着中国轿车企业初步具备了国际竞争力,是中国汽车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性的事件。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