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老爸爱桑车 要买就买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7:59  新浪汽车

  老爸是饱经沧桑的老司机了,为单位卖力的开车数十年如一日。从无到有,从一辆到多辆,单位的车不知换了几茬,而令老爸情有独衷、始终津津乐道的是桑塔纳。自从1990年开上桑塔纳,老爸就一直爱不释手。

  老爸可不是一时冲动,“要买就买桑塔纳”这可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当哪个亲朋好友一将买车提到议事日程,他肯定会三天两头的给人家提醒:“要买,咱就该买桑塔纳!”想当年二舅没有听从老爸的苦口婆心,偷偷买了辆捷达,为此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见老爸的面。轮到自己买车了,老爸的底气自然更足了,志在必得!看来,谁站出来反对都是枉然,在老妈的默然允许下,一辆桑塔纳2000大摇大摆得开进了家。

  问爸哪得亲如许

  “你不好好享福,弄辆车还想给人家当差啊?”如潮般涌来的不解,几乎令老爸招架不住。

  “他们怎能知道我有桑塔纳开就是在享福呢!”老爸私下对老妈说,大有鸿鹄之志,燕雀焉知的口吻。

  老爸年轻时就对各式各样的汽车产生浓厚兴趣,但最后被桑塔纳彻底征服了,这还得从老爸的第一次遇险说起。

  1990年,老爸驾驶着单位新买的桑塔纳,神气活现的在大街上飞驰而过。开得这么快,一是因为有紧急任务,二是因为老爸觉得这车开起来得心应手。一路上过关斩将,畅通无阻,将要到达目的地了,经过最后一个路口时,绿灯亮,正开足马力冲过去。忽然斜刺里冒出一辆自行车,近在咫尺,刹车来不及了,老爸一打方向盘,向路边的一棵树撞去,“碰撞试验”的瞬间,老爸看到桑塔纳撼动了那棵大树。有惊无险的老爸走出车子,发现桑塔纳只是保险杠上和前翼子板上留下了些许撞痕,其他地方竟然毫发未损。车身刚度如此强,顿时令老爸油然而生敬意。从此对桑塔纳的厚爱一发而不可收。

  1995年,老爸开着单位的第三辆桑塔纳到南京出差。刚出上海不久,车内的水温灯亮了,赶紧停下车打开电水瓶,白色的泡沫突突直冒。仔细检查一番,也没查处哪儿出了毛病。伸长脖子,前看后望,见不到一家修理店的影。怎么办,推着走?老爸望着心爱的桑塔纳,不仅没恼火,反而轻轻拍着车身:“老伙计,你这可是第一次给我惹麻烦呢!”好在没推多远,一个好心的司机将老爸的情况反映到一家大众特约维修站,维修人员快马加鞭的赶到,一眼就看出症结所在,片刻间就解了老爸的燃眉之急。这及时到位的售后服务,让老爸再一次觉得桑塔纳无愧他的偏爱。

  如此戏迷

  “老张,周六逸夫舞台,奚中路专场演出。到时我去接你!”每次去剧院看戏,老爸都忙得不亦乐乎。用老妈的话说,老爸醉翁之意不在酒,虽说去看戏,但令老爸最高兴、最惬意的莫过于开着桑塔纳接老戏迷朋友或新结识的戏迷朋友到剧院,再从剧院将他们一一送回家。老爸的这些戏迷朋友,现在都被老爸熏陶得成了桑车迷,都对桑塔纳的历史渊源、性能、质量耳熟能详,逢人便道桑车如何如何。

  最让老爸折服的是桑塔纳在神州大地上所创造的奇迹。常听老爸对那些到我家来做客的戏迷感慨:“我国第一辆桑塔纳是靠双手组装起来的,就地搭起两个长板凳作为生产线的导轨。从德国引进到中国的桑塔纳,在上海大众人的精心培育下,在中国扎根、成长,风靡全国十几载,畅销不衰。尽管它的脸蛋没有变化,但是心灵变美了。内在的装置不断在改进,技术越来越高,旧瓶里装的是新酒。这桑塔纳好就好在技术过硬、质量高,性能好,没有桑塔纳就没有今天中国轿车业的繁荣!”那些戏迷每次都不由得被老爸的激动感染,也跟着唏嘘赞叹不已。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无不包含着不为人所知的奋斗艰辛,这被叫得震天响得桑塔纳自然也有它不平凡的历史了。桑塔纳为中国轿车工业奠定了基础。上海大众人矢志不移,坚持走桑塔纳国产化道路。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克服重重困难,稳步翻越了国产化这座“大山”,国产化率由最初的2.7%升至98.9%。一款再好的车型,引进后不根据当地条件进行改进,都不能使车的性能发挥到极致。上海大众因地制宜,经过诸多改进之后的桑塔纳,适合中国的道路、汽油,所以没有水土不服的毛病,桑塔纳成为最适合中国国情和路况的车型。不光是桑塔纳本身的发展,也不光是上海汽车的发展,后来进来的,比如说本田、别克,甚至奥迪等等,他们都是沿着当初桑塔纳国产化、本土化的那条道路来进行的。所以中国轿车工业的基础就是从桑塔纳开始的。没有桑塔纳就没有中国轿车工业的繁荣!

  桑塔纳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上海大众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让老爸在车的百媚千态中,一直独爱桑塔纳。

  戏迷们只要和老爸在一起,在一起谈论的八九不离十与戏剧无关,老爸的魅力真大,不,应该说是桑塔纳的魅力大,让戏迷也成了桑车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