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惊无险--审车过程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7:18  网友:狼筅

  新浪网友:狼筅

  8:40跑到文东驾协工作站要检验表。人家很诧异:“你应该在东门驾协工作站拿表,咋舍近求远跑这来了?”咳!俺咋知道什么驾协?驾协是哪方的和尚?是哪个林子的鸟?车管所审车,为什么要到驾协拿表?据说还要强制定什么杂志?一脑袋的不理解!

  感情俺住的地方距东门驾协工作站不过几百米。上了二楼,一中年妇女问:“你怎么没注册?”

  晕!俺答:“没人告诉俺要到驾协注册。”

  中年妇女说:“以前都写申请的,照顾你就不写了。”(KAO!写申请?俺又没哭着喊着求着你要加入驾协!)

  中年妇女又说:“你应该属于(护城)河东那个驾协的,不过在这也行。”(据说他们已完成杂志强制订阅任务,所以俺没花冤枉银子)。

  让交身份证、行驶证复印件注册,然后才给表,还要求B5的纸!俺的身份证在办公室,怕耽误时间,商量能否回头送来,旁边一老者说:拿行驶证也行。俺下楼没找到复印处,想起车里还有一份行驶证复印件,皱巴巴的,赶紧上楼,好说歹说,给了一张表。已经9:40了。

  赶到历下车管所,先排队查是否有违章。前面一胖子纂着3张罚单,一脸的晦气。俺一瞅,违章停车,每张胆子罚款400元!轮到俺,JCMM看看微机屏幕,麻利地在验车表上盖了个圆章!幸福啊!

  验外观的JC说发动机舱不太干净,俺赶紧解释昨晚才出差回来。其实俺自己擦了擦,挺干净的。顺利通过外观检验,10:20奔工业北路。

  车不多,很快俺就上了检测线,车头忽的抬起来,一会让俺下来,俺还没明白这是干啥呢。然后测尾气,问小伙子,答合格。

  到检测车窗口下等着。车上的JC很惊讶地说:“你的车一点刹车没有啊!”

  晕!一点刹车没有俺咋开来的?“不会吧,俺昨天去保修站特意检查了,很正常啊!”JC问:“你踩刹车了吗?”“没人告诉俺踩刹车啊!”刚才俺坐车上还纳闷这是干啥呢,轱臃一阵子就让俺下来了,感情要踩刹车呀!JC态度不错:“你再上(线)一次吧。”“那我插个队行吧?”“不行,排着,车也不多。这就照顾你了,加测一次收10块,你不知道(踩刹车)就算了。”

  再上线,狠狠踩住刹车,探头看看车轮,纹丝不动。下来后,顺利通过,盖章、领标志,已11:20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