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从身边一逝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7:14  网友:笨不拉叽

  新浪网友:笨不拉叽

  昨天是八月十二号,清晨7点55左右就到单位了。时间尚早,点燃一只中南海,在写字楼大堂前,与单位的三位司机师傅,一边抽烟一边聊天。此时是8点左右,我回身去垃圾桶弹烟灰,就在此时,有人喊我的名字,回身一看,就见一位司机师傅已歪在车边,另两位扶着他。我赶紧冲过去,扶住他的头,防止他磕在路肩上。只见他满脸紫红,难过的大声的呼吸,像是呛到了。过了几十秒,我突然发现不对,呼吸已经停顿了。赶紧把他放平,一摸脉搏,没有感觉,我觉得象是心脏病发,就开始给他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另两位师傅也开始给120和999打电话,说是附近都没车,120说要十几分钟,999说五分钟左右。给最近的和睦家打电话,根本就没有急救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继续的给他交替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有人拿来了速效救心丸,放在他嘴里,可他已不能吞咽了。我看了一下他的瞳孔,已经放大了。我急了,呼叫着他的名字,叫他坚持住,继续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这样大概到八点十几分,999赶到了,下来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这时我才让开,由医生继续做心脏按摩,护士准备心电图,打肾上腺素。心电图出来了,是三根平平的直线......

  他就这么去了,不到42岁的他,留下了下岗的妻子和刚上高一的孩子。我的大脑一直混乱着:如果,一开始就把他放平,立刻做人工呼吸;如果救护车能早到5分钟;如果当时有医生帮忙...太多的如果了,可一切都太晚了!...

  是司机的起早贪黑的繁重的没有规律的工作,还有生活和家庭的压力,以及对自己身体的不在意,造成了这么年轻的他,就被突发的严重的心脏病夺去了生命。

  这件事,可能在我的记忆中,是一道永远抹擦不去的阴影。一个生命在我的身边,就这样一逝而过,我却没能抓住他,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人生如此短暂,我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

  生命不仅仅属于你自己,还属于你的父母、妻子、孩子、家庭还有社会。要在尊重他人的生命的同时,更要尊重自己的生命。无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无论你有多年轻,从今天开始,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关注自己的健康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