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汽车文化 汽车隔音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5:17  杨子晚报

  汽车隔音是一个新兴的概念,隔音就是隔除一些不必要的噪音。汽车噪音主要有排气、引擎、风切、轮胎、外环境、车体机车内结构部件产生的噪音等。随着人们对汽车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隔音的概念日益被人们所认识,正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汽车文化。

  当您驾车时,车内能听到的杂音已经影响到音响效果时,建议您做汽车隔音处理。其操作工艺并不复杂:隔音处理主要在车门内侧进行,先将表面的灰尘、油渍擦洗干净,然后附上一层减振材料,再加上一层吸音材料就大功告成了。减振和吸音是相辅相成的,减振可以减掉由发动机或是路障引起的车体共振,吸音则主要吸收波动频率高时产生的杂音,把声音柔化滤净。隔音处理后,按照一般的技术标准检测发现噪音能降低6—15分贝。针对开车时速达到120km/h或以上时产生的风噪,主要处理部位是车门,不仅要安装减振材料和吸音材料,而且车门的密封性应该得到加强。在对车门进行密封后,车辆行驶在公路上会很明显地感觉到环境噪音的减少,做完密封处理后您可以尝试超过一辆大货车,来感受一下环境噪声的改善情况。

  因为隔音材料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低档的1000元左右,高档的5000元左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