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车牌投标实施新规 拍私车牌照须本人操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2: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从本月起,上海私车牌照上牌额度投标将发生重要变化,针对不少汽车经销商为顺利卖车而批量拍牌的情况,有关部门规定每个竞买人每次只能拍一块车牌。单位参加竞投拍卖获得上牌额度后,发生车辆交易过户行为,该单位自获得竞投拍卖上牌额度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再次参加竞投拍卖。

  据业内人士分析,该措施的出台,显然是为了平抑目前相对较高的私车牌照价格。去年以来,经销商代为拍牌成了每月私车牌照上牌额度拍卖的主力军,作为卖车者,能顺利将汽车售出自然很重要,而牌照费用由购车人承担,因此经销商并不考虑价格高低。更有一些经销商,在汽车找到买家之前,就事先拍下牌照,之后再以过户的方式销售汽车,这样一来,造成牌照价格攀升,影响了购车者的利益。

  从本月的拍卖规则变化来看,处处都是针对以往“团购”牌照的漏洞,经过调整,业内人士估计经销商买家会有一部分从拍卖队伍里退出,个人竞拍者又将成为私车牌照拍卖的主体。在此次调整过程中,还有一个变化值得注意,即从本次投标拍卖起,凡中标并办理完上牌手续的车,自《领照单》有效期截止日期起半年内不办理车辆交易过户手续。这可能是有关部门为了杜绝当前某些人“炒车牌”行为作出的规定。

  (记者周展)

  -现有的办理拍卖登记地点为:福州路108号(国拍大楼)、肇嘉浜路333号(招商银行)、民生路600号(招商银行)、莘松路365号(招商银行)、曲阳路800号(工商银行)、浦电路318号(工商银行)。办理时间从8月16日开始到22日止(9:00—16:00),双休日照常办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