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暑用品 采购维修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0:05  北京娱乐信报

  必需品之一:汽车空调

  当你在炎热的夏日准备出车时,一定要检测汽车空调。空调系统一般容易出现制冷不足的毛病,如果已经发生了故障,你就只好挨热了。所以还是赶快行动吧,如果发现毛病,尽快去检修。1.冷媒不够。

  您可以在使用冷气时由储液罐上的透明窗口检查管路内的冷媒量,假如在窗口看到很多气泡,就表示冷媒量不够。

  2.压缩机不运转。

  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烧毁而不能接合运转,制冷就会不足。

  3.冷凝器散热不佳。

  如果冷凝器(位于水箱前方)散热效果不好,比如:辅助风扇不运转、冷凝器散热片尘垢阻塞等,便会使媒液化不良,降低制冷能力。

  4.出风量太小。

  很多制冷不足的问题是由于空气滤网堵塞而导致出风口吹出的风量太小才让驾驶者感到制冷不够的。有很多驾驶者使用冷气总是喜欢把冷度调至最冷,风速转至最大,等到太冷或风声太吵就把风量转小,而很少再将冷度调温的,如此便仅以风量来控制温度。这会造成出口极冷而车厢不冷的情形。

  5.混入暖气。

  假如在需要冷气的情况下又因冷暖调和板故障而混入过多的暖气时就会造成制冷不足。这种情形可从两个现象判断得知:一是在冷车时的冷气较热车时为冷;二是引擎室内的冷媒低压管(通常管径较粗且覆有隔热材料)极冷,但冷气却不冷。

  必需品之二:防爆膜

  如何选择好的防爆膜是车主们关注的焦点,这里再介绍一些新的选购常识。

  质量好的汽车防爆膜可以起到隔热的效果,因此,如何选购防爆膜就成为当务之急。因为市场上有些膜只有透明度,没有隔热率。如果消费者要判断的话,办法很简单,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脸或者手去感受其隔热效果就可以了。

  目测手摸,防爆膜都有一定的厚度,因此在挑选时可以选择那些比较厚的防爆膜,同时劣质的防爆膜手感很软,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因此在挑选时可选择那些手感比较硬的车膜。

  紫外线阻隔率要高则需高质量的膜,紫外线阻隔率指标一般不低于98%,最高可达99%。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车内的人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不会被晒坏。而劣质膜很多没有这项指标,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一般防爆膜都有自己的保质期,在装好膜后要记着索取维修卡。在保质期内正常使用,隔热膜不褪色、金属层不脱落、膜层不脱胶。

  必需品之三:汽车坐垫

  除了汽车空调、汽车防爆膜之外,在夏季给真皮和布套换上一层冰凉的坐垫,也是消暑的必需品。想想看,当热浪扑面的时候,你的坐垫却让人充分享受凉席的感觉,你会多么欣喜。

  现在市面上不少汽车用品店和服务美容店里都有这种坐垫出售,价格、档次都有不同选择。记者在市场上看到,一般夏季用的坐垫有两种:一种是竹片坐垫,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第二种是珠织坐垫,价格也就几十元。您不妨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坐垫。不过,为了保证质量,建议您还是到正规店去买。

  必需品之四:车载冰箱

  炎热的夏季,当您开着车在路上汗流浃背地行驶的时候,你是多么向往家里那台冰箱。想想看,当你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冰镇矿泉水,一饮而尽,啊!那该是多么的清爽解渴!其实,这不是梦想。你的车里完全可以放置一台冰箱。记者在市场看到:这种车载冰箱有的是采用充电式制冷,可以在家中充电使用,也可用汽车上的电给冰箱充电;另一种是安装储冰袋的保温冰箱,使用时需将冰箱内特殊的液体袋放在家中冰箱的冷冻室冻成冰状,再放在塑料容器内,它的特点是不用电,通过强大的保温效果保持低温。这两种车载冰箱的容积完全够得上一天的消暑。价格一般只有几百元钱,既时尚又划算。

  (信报记者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