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8:03  新浪汽车

  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长春国际车展期间,适值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周年,一汽轿车销售公司为此专门组织了一支由红旗明仕和红旗世纪星组成的车队,纵横驰骋800里,深入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青沟,展开主题为: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的试驾驶乘活动,旅游卫视《酷车地带》全称纪录了这次红旗商务休闲之旅。

  远离了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拉近了与大自然的距离,在长春国际车展上奔忙的各路汽车媒体记者们,终于有了放松紧绷的忙碌采访,放飞回归自然的轻松心态,与红旗轿车零距离亲密接触的休闲时光。瞧,就连一向悠闲自得的牛群也上路夹道欢迎红旗车队。

  乍一来到乡野之地品尝高粱米和大米饭做成的二成饭,就着野韭菜摊柴鸡蛋,难怪一向斯文的各路媒体记者大快朵熙,弄得店家忙不迭地不断添饭。东北这疙瘩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透着东北平原的宽广与富饶。

  红旗轿车商务休闲之旅的目的就是眼前的大青沟,在号称八百里瀚海的科尔沁草原上,大青沟宛如一条洁白的哈达把大自然的秀美捧献在世人面前,大青沟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人称作北国天然植物园。

  眼前的大青沟望火楼原始森林景区巨蟒蛰伏在山间,沟底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溪流潺潺,身临其境,令人流连忘返,“夫妻树”、“五兄弟”、“嘎达梅林小路”、“神秘的大佛”等景观跃入眼帘,不由使人深深领悟出“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境界。

  到大青沟不得不去三岔口漂流探险景区,三岔口是大小青沟的交汇处,溪水在此交汇,形成一条湍急河流,岸上“源头”的菊丽玛女神像保佑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漂流探险队员们,你看——巾帼不让须眉,凭借手中木棍女记者们在飘流中一点也不含糊,河面上欢声笑语淹没了水流的湍急,面对“急流险滩”,红旗队员们相互帮助,显示出团队合作与坚忍不拔的气势。

  来到大青沟不品尝一下烤全羊、全鱼宴,那真是会遗憾终身的,露天篝火晚会上,来自大都市的记者们大都第一次品尝到了真正的奶茶、炒米拌酸奶、手扒羊肉、尤其是蒙古族少女真诚的敬酒献哈达,让一向不发怵的汽车记者们个个发窘,在篝火晚会的高潮上,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的全体队员纵情欢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此时此刻此景,使在场的每一位媒体朋友,都深深为一汽人、一汽轿车、以及红旗品牌所折射出的民族自豪感与激情所感染。

  由红旗明仕和红旗世纪星组成的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紧扣商务与休闲这两个鲜明的主题,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记者们深深领悟到一汽轿车销售公司的良苦用心,坚固、经济的明仕商务版、豪华、现代的世纪星2.4,在这次商务休闲之旅中充分接受了全国各地汽车记者们的专业的测评,在高速路、高等级公路、乡村沙石路等不同路状况下,红旗明仕和红旗世纪星2.4都表现出卓尔不凡的技术特性;

  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青草碧连天的大草原上,支起休闲伞,坐在休闲椅上品尝佳肴、漫步绿绒毯上参与游戏,开怀畅饮间三两好友海阔天高,悠然的休闲中体现出红旗轿车的商务特质,时尚而不失豪华、庄重;

  连绵阴雨中,红旗轿车“长春——科尔沁商务休闲之旅”踏上了归程,在每一位参加试驾试乘红旗车的媒体人士心中,除了洁白的哈达、高亢的祝酒歌、刺激的漂流、休闲的游戏,还有就是对红旗品牌油然而生的敬佩与关注,每一位记者都在内心深处激荡着对唯一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的全新理解,就在我关机前的瞬间,我的助手谈及感受时脱口而出:红旗车,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我想这也许就是广袤的科尔沁草原给予每一位参与者最深刻的感悟吧。

  此片为旅游卫视《酷车地带》拍摄,将于近期播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