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高尔夫使用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5: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安全第一

  由于高尔夫的私家车用户比较多,带着家人一起驾车出游成为其主要的用车目的之一,对于还没有建立自我保护意识的儿童来说,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设备就显得尤为重要。

图1

图2

图3

  安全带:在系好安全带之前,要先根据自己的身材调整好前排座椅和安全带的高度,调整安全带高度时按照图1所示,向箭头方向按下并按住导向件上部,然后将导向件向上或向下推,直至肩部安全带从肩部中间通过。之后,缓慢拉出自动安全带,围过胸部和胯部(图2),将锁舌插入属于本座椅的锁扣(图3)。然后将肩部安全带部分平行于上身向上拉,以便使腰部安全带部分收紧并确保锁舌正确锁止。

图4

图5

图6

  安全气囊:对于前排乘员,与转向盘或仪表板保持至少25 cm的距离非常重要。此外,还必须始终将前座椅和头枕调整至与身材相适合的位置。在关闭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时,按图示(图4)用点火钥匙将安全气囊开关转到“OFF”位置,此时点火后中控台上的“AIRBAG OFF”会持续亮起(图5)。如果要打开,就按同样的步骤将安全气囊开关转到“ON”位置即可。

  注意:即使是孕妇也应始终系好安全带,在系安全带时,其腰部安全带部分必须紧贴胯部或尽可能低,以免腹部受压。绝不允许儿童毫无保护地坐在前排座椅上,如果发生事故时触发了安全气囊,那么儿童可能会严重受伤甚至死亡。身高低于1.50 m或年龄低于12岁的儿童,在没有儿童保护系统时不得使用普通安全带,不允许将儿童(包括婴儿)抱在车内乘员的怀里。防盗第二

  防盗报警装置有助于加大非法进入汽车和偷车的难度。在发生非法进入汽车的情况时,此装置会出发声音和视觉警告信号。在将驾驶员车门、前排乘客侧车门或者行李舱盖上锁时,防盗报警装置连同车内监控一起自动打开。方法是将钥匙向上锁方向转动一次。将钥匙向上锁方向转动2次,则虽然汽车会上锁,但防盗报警装置和车内监控会退出工作。

  注意:汽车从车外上锁时车内不得有人(特别是儿童),因为车门无法从车内打开。这一点对带有电动车窗升降器的汽车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此时车窗也无法打开。在车内监控已激活的情况下,如果汽车内有物体移动,便会触发防盗报警装置。如果有宠物短时在已上锁的汽车内逗留,则应关闭车内监控,否则宠物在车内活动会出发报警。

  舒适第三

  车内的舒适驾乘环境,主要还是由空调系统来提供,基本控制按钮如图6,A为温度调节旋钮,B为风量调节旋钮,C为送风模式调节旋钮,D为制冷按钮,E为车内循环按钮。空调系统虽然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是仍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关系到车辆的节能甚至行车安全。比如在行车时,所有车窗上无冰雪和水雾对保证交通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视野良好。另外,合理地运用空调系统还可以为发动机节能,减少燃油消耗。所以,建议车主在使用空调时注意以下几点:

  (1)车辆尽量不要停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否则车内会急剧升温。在这种情况下,建议短时间打开车窗或车门,以便热气能够排走。

  (2)在制冷运行模式下请注意,不要让车外热空气进入汽车内部,例如打开车窗等。

  (3)如果无需开启制冷装置也能达到所希望的车内温度,应选择新鲜空气通风模式。

  (4)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空调,则由于环境条件而在蒸发器上形成的沉积物可能会散发异味。为了避免产生异味,应每月至少以最高的鼓风机调速挡打开空调器一次,同时要短时间打开某一车窗(寒冷季节也是如此)。

  (5)不要长时间在循环空气运行模式下运行,因为此时不会从车外输送新鲜空气。

  (6)在循环空气运行模式下,不应在车内吸烟,这样会导致车内的烟雾颗粒被吸入空调系统并沉积在蒸发器上,造成开通空调时,车内持续有异味存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