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0:25  网友:dzbj

  新浪网友:dzbj

  问:

  我的车最近出现一个现象:怠速时间稍长,水温灯会亮,但一跑起来就灭了。奇怪的是如果开空调反而没事,另外,水温表指针挺高了,熄火后风扇也不转,你觉得会是哪里出问题了,温控开关4月份的时候刚在北方天龙换过,当时把有关的继电器和电路都查了一遍,风扇也正常。谢谢。

  回:

  水温灯亮是表示水温过热,这时水温应该是超过124°。行驶起来后通过散热器的风量增加,开空调时散热风扇低速工作,有降温作用,就不亮了。

  先检查一下温控开关:着车,怠速,等着。

  1.当水温上去后,看电子扇是否低速工作,如果工作,说明温控开关低速档好,继续“2.”。不转是温控开关坏,更换。

  2.继续等,看水温是否继续上升,上升后在水温报警前,散热扇高速是否工作,如果工作,说明温控开关完全是好的,继续“3.”。不转是温控开关坏,更换。

  3.清洗水箱,要拆开清洗,最好是用水清洗,不要只用气泵从前面吹。

  清洗后水温还不正常就有些麻烦了。我只能建议性的说一下有可能需要检查的部分:水泵和节温器。电喷JT水泵扇叶是塑料的,靠过盈配合装在轴上。使用时间长了有可能紧度下降,丢转,使水循环慢,散热能力下降。

  节温器没完全打开也会影响水循环速度,引起散热不良。但这两个问题自己都不好判断,需要到修理厂和请有经验的同志检查和判断才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