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喷油嘴的一二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0:01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我们知道,喷油嘴的作用是在电脑的指挥下,根据发动机的具体工况,将燃油雾化成微粒,并将它们分布到燃烧室中和空气混合燃烧。本短文就JD车喷油嘴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做些初探,目的是我们平时注意一下JD这个关键的部件。

  一、小问题可不计

  我们开的JD车,车过一定公里数的时候,偶尔会有这种情况:挂一挡,起步,车有些抖动,等挂高当,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没有了。

  如果偶尔出现这样的情况(凉车除外),假定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阀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这个问题的最大可能是喷油嘴有轻微的胶质堵塞,所以,低挡位起步的时候会有上边提到的现象。但高挡位加速时,有可能轻微的胶质又被喷走(溶解)了,车的性能又恢复了。这样的轻微堵塞喷油嘴的情况,一般可以不用清洗。因为轻微的胶质可以被溶解掉。

  二、什么样的情况必须清洗?

  假定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阀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但加速无力,100公里耗油也不正常,起步困难,甚至打火都成问题,发动机抖动,这个时候,喷油嘴可能就是堵塞的很严重了。堵塞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内的燃油混合器燃烧,使喷油嘴出现积炭,或者由于燃油中的杂质等堵塞了喷油嘴通路。

  由于喷油嘴是很精密的器件,所以,手工拆洗一般不提倡,除非有比较精密的仪器去操作,否则,最好用免拆清洗喷油嘴。

  现在我知道的免拆洗似乎就有两个:一个是用免拆洗清洁机进行,如何操作,我还真没有看到,据说这个小机器很贵,最便宜的也得60000以上。还有一种就是“打掉瓶的方式”,就是用“掉瓶”里的液体取代你发动机用的汽油(断了发动机的油路),这种清洗液中有去掉喷油嘴的成份。大约30多分钟能清洗完毕。清洗后,再接上原车的油路,大脚油门轰几下。

  需要提醒你的是,喷油嘴的清洗一定不要根据公里数去推算,没有硬性规定是多少公里就得清洗一次,有问题清洗,没有问题,不要清洗。有的小店问:多少公里了?答:40000了。他再说该洗喷油嘴了,别信他的。

  此外,千万不要去路边小店,图便宜,用拆洗化油器的方式去清洗电喷车的喷油嘴,如果小店安装工艺、技术不好,拆卸不好,安装不好,清洗了可能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三、喷油嘴的保护

  喷油嘴是JD发动机上的精密器件,配合精度较高,但它的好坏,是凭借肉眼看不到的,所以,平时的保养,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1避免长时间发动机怠速运行(这点很无奈,因为总堵车)。

  2使用和按要求更换推荐的机油(机油不是越贵越好,够用就行)。

  3在您认为加油业务量较大的知名品牌加油站加油,别总更换加油站。

  4定期使用推荐的燃油清洁添加剂(这点有人反对,有人赞成,如果你加的燃油油品很好,也可以不用。);

  5定期更换燃油滤清器(JD车,最好还是15000公里就换一个吧)。

  6有时去跑一下高速,车速在110公里以上跑一跑,注意安全,别太快。

  Parklot

  2003-8-10日下午初稿

  2003-8-11日早修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