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交通标线视而不见 防违章变道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0:11  解放日报

  据了解,目前上海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违章变道。笔者在南北高架共和新路一带进行了目击采访。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竟然有30多辆机动车对交通标线视而不见。

  笔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虽然这几年上海的道路建设有了很大改观,但交通事故仍频频发生,其中因为违章变道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数量占到将近80%。

  城市道路错综复杂,难免要遇上改道行驶。变道不可怕,关键是不能违章变道。借道行驶一定要先看清后方直行车辆后才能变道,切莫心急抢道。至于开车新手,遇上变道不要惊慌,须注意以下几点:

  ●变道前先打方向灯,目的是向后面及要变向道路的车辆打招呼。这样,后车会放慢车速,邻近道路的车辆也引起注意。如果他认为距离不够或车速太快,会鸣喇叭告警,你可再等机会。

  ●变道时,看一下变道一侧的后视镜,如无车或能够看到全车,再看一下旁边有没有车(因为这是死角,后视镜看不到)。如情况正常,应平稳变速,不可急打方向盘,车速要保持原速或略加速,切不可减慢。

  ●变道后,要保持车速,并注意与前车保持距离,同时不要忘了方向灯还原。如果连续变道,一定要一条道一条道地变,决不可横向变道,以免发生车祸。(晨报实习生周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