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车新车一齐降 上半年国内汽车平均降幅达6.9%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长安福特汽车日前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旗下福特嘉年华产品进行价格调整,1.6L各款车型将全面降价。其中1.6L自动型(配选装件6碟CD)降幅最高,达1万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平均降价幅度达到6.9%,其车型之多,范围之广,创几年来之新高。在汽车市场上,捷达汽车刚降价1万元、爱丽舍推出新的X车型并大幅降低售价后,一直默不作声的车坛“老大”桑塔纳也开始降价。至此,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降价车型已达70多个,有近20个品牌,最高降幅为18%。

  面对汽车市场的价格变化,专家认为,今年上半年国产车降价特征是:12万元至18万元的中档车型成为厂家的必争之地,也是降价车型和新推出车型的集中地带;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汽车成为工薪层的消费领域;汽车厂商的激烈竞争多集中在1.3L至1.6L排量之间的车型,并向1.8L至2.0L排量的车型偏移。在这种情况下,随着下半年新一轮降价高峰的开始,一些近距离档次的车型竞争更加剧烈,如高尔夫、东方之子和凯越等车型将会对原有竞争车型如威驰等形成降价压力。

  福特嘉年华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市场反应一直比较平淡,虽然嘉年华的驾驶性能和安全配置至少在目前的市场上处于中游水平,但由于之前媒体和市场对福特的期望甚高,而长安福特拿出的并不是福特最新的嘉年华型号,所以在上市时受到了较多新闻媒体的批评。由于嘉年华制订的价格并不是很有竞争力,所以市场反响也不是很热烈。嘉年华投产以后,随着其生产规模的扩大和生产效率的提高,产品的成本形成了一定的下降空间。长安福特决定采取此次大幅度的降价行动,也是为占领更大市场份额。

  (记者张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