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古道腾驹惊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5:00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老K

  6月中下旬,我和石头实现了一次京珠全程行,此行既是去办事,也是去会友,我的《八千里路云和月》上中下篇里已经有了详细记载。

  只是有一点没有提及:是次京珠行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为驾车进藏作一次实战演习。

  在北京,和志同道合参加这次进藏行动的其他DX商定了出发的时间、具体路线、参加人员、接应安排、救援等诸多事项。确定京粤两地进藏共3台捷达车,于2003年7月2日凌晨于郑州汇合。

  从北京回到珠海,已是6月23日。忙着将工作做了安排和交代,并匆匆准备出行物资。

  6月28日,爱女小k学校放暑假,立即确定带她同行,让她在人生成长过程中经受一次极为难得的雪域高原洗礼。

  见此,石头也决定带上他在武汉上学的小LD。

  6月30日早,去办公室,最后交代了工作。

  10点整,我将计程表回零,和兴奋不已的小k,从珠海的情侣路起程,吹着南太平洋的和暖海风,登上了前往青藏高原的漫漫路途。

  在广州接上石头,于京珠行几天后再次走京珠高速,自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晚上11点半左右,车过咸宁,武汉南的路牌已经出现,我心里暗喜:“今天的目的地马上就要到了。”

  前方主车道上有一部鄂A牌照的小车在行驶,我以120公里的速度从超车道超越了它,从视野里看见,是一辆福美来。

  超车后,行驶了大约一分多钟,我的车速也逐渐提到时速140左右。

  这时前面有大货车在主车道行驶,我一边打左转向灯,一边看左后视镜,方向也下意识地向左偏去。

  突然间,就觉得似乎有一阵风从左边掠过,惊得我赶紧往回打方向盘,再一看,只见刚才慢慢在主车道上磨蹭的福美来,既没打左转向灯,也没用超车灯提示,就这样以估计180公里的时速从我的车边掠过。

  石头气得骂了起来:“怎么开车的,简直是高速流氓。”

  我半晌无语。

  接下来更加小心地驾驶,零点前后,车进武汉。

  珠海到武汉,全程1100公里,共耗油101升,油耗有点偏高,看来跑了十一万公里的捷达GTX已经颇有几分老态龙钟。

  长话短说,当晚在武汉歇息。

  7月1日的中午,接上小石头,武汉的几个哥们为我们壮行,选了我十分喜爱的“雾都”—一家位于汉口台北路上的店面狭小却生意十分红火的川菜馆。

  时间紧迫,没敢惊动华中车友会的DX们。

  吃罢,继续沿京珠高速前行。

  一上高速,小石头就在车上吐了。

  石头说:“这孩子,从小就晕车。”

  小石头吐完,石头说:“从今天起,我们要坐一个月的车,你要是实在受不了,明天到了郑州就只能送你回家了。”

  车到大悟,下京珠高速,转上107国道。晚上9点左右,走完180多公里艰难的107国道,来到河南驻马店。和北京进藏的DX联系,他们两部捷达车也已于晚上8时出发,此刻正行驶在北京—郑州区间的高速公路上。

  小石头表现不错,自从在武汉吐过一次后,一路正常。

  我表扬他:“好样的,今后肯定比你爹强。”

  小k问我:“驻马店为何叫这么个名字?”我想也没想就说:“这应该是古代的一个大驿站,车马到这里、行人到此处都要停下来歇息。”没想到一语成谶。

  未经新浪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