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轿车继续引领世界级紧凑型轿车设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3:18  新浪汽车

  天津一汽引进的第一款全面应用丰田技术的威姿,其原型车Yaris(欧洲品牌)在欧洲讲述了一个成功的故事。Yaris是丰田专门为欧洲市场设计的小车,自1999年在欧洲市场首发以来,欧洲的累计销售已经达到了75万辆。J.D.Power的调查结果显示:丰田汽车在德国和英国的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是最高的,而Yaris轿车在小型车里的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也是最高的。这是丰田汽车多年来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所得到的最好回报,同时也说明,Yaris无论在设计还是制造质量方面都处于丰田汽车的最高水平。

  单从外观上看,Yaris就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车。它在全球汽车工业设计中率先引入了“高而紧凑”的概念。具体地说,就是在较小的车身长度内,提供实用、灵活而巨大的车内空间。而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Yaris的设计、制造水平和质量与大型豪华轿车实际上没有任何区别。从2003年3月开始,Yaris的设计和装备水平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尽管它已经拥有了公认的同级车中最出色的装备和动力系统,但是Yaris在内饰方面同样也要成为最佳。设计师重新设计了仪表板、中控台和带有音响控制钮的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色彩搭配,这也必将会使得它在欧洲的成功故事得以延续。

  除了外观和内饰,Yaris更是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但这一切并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因为新款车型拥有了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尾气排放。

  新的Yaris系列车型可以选装三款汽油发动机,它们分别是1.0升65马力、1.3升87马力和1.5升105马力,此外还有一款1.4升75马力的共轨柴油机可供选择。所有这些发动机都拥有出色的动力性以及低油耗和低排放。1.3升发动机的排放水平可以满足当今最严格的欧洲四号排放法规要求,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就可以得到,此举不仅改善了机器的动力性能,更增加了驾驶乐趣、降低了燃油消耗。其他两款发动机的排放水平也升级到了可满足欧洲四号法规的要求。这主要是由于改进了活塞、排气歧管和催化转换器的设计,并且升级了发动机控制电脑。形状更浅的燃烧室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缩短的排气歧管改善了中低转速下发动机的扭矩特性,并且使催化转换器升温更快,而薄壁铸件的应用则大大缩短了机器的预热时间。

  Yaris是欧洲最安全的紧凑型轿车。欧洲NCAP的碰撞试验结果显示,它不仅获得了四颗星的好成绩,而且其分值高达29分,在同级别车中是最高的。所有参加测试的紧凑型轿车中,Yaris的正面碰撞成绩最好,99年进行的侧面碰撞试验中,虽然它没有装备侧气囊,但是其安全性却与装备了侧气囊的同类车型相当。但是丰田公司并没有就此止步,新款Yaris的前柱、地板等车身部件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设计,发生碰撞时对能量的吸收效果更好。

  正是看中了Yaris横扫欧洲市场的神话,天津一汽选择了威姿作为天一重组后首先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以期在中国续写Yaris神话。这款个性鲜明的小车,将目标直指中国家用轿车市场,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