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名词: SOHC与DOHC、Turbo、VETC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19  深圳特区报

  SOHC与DOHC:根据凸轮轴位置数量划分的发动机类型,SOHC表示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适用于2气门发动机;DOHC表示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适用于多气门发动机。

  4气门与5气门发动机:通常发动机每缸有2个气门,近几年来也不断出现了4气门、5气门发动机,这无疑为提高发动机高转速时的进气效率功率开辟了途径。此类发动机适用于高速发动机,并可适当降低高转速时的燃油消耗。

  VETC:这是可变进气门控制技术,通过改变进气门开度来,改变进气量,提高发动机扭矩,丰田擅长此技术。

  Turbo:即涡轮增压,其简称为T,一般在车尾标有1.8T、2.8T等字样。涡轮增压有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我们通常指的涡轮增压是指废气涡轮增压,一般通过排放的废气驱动叶轮带动泵轮,将更多空气送入发动机,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同时降低发动机的燃油消耗。

  电子油门技术:电子油门取消了传统油门拉线,通过油门踏板传感器,微电脑对节气门进行控制,反应更灵敏,控制更精确。

  多段式可变进气歧管技术:通过电脑控制进气管长度,满足低速时提供大的扭矩,高速时提供大的功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