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吉利案再起波澜:吉利拒绝丰田和解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0:2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杭州8月11日电8月6日,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和日本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之间的知识产权案在北京开庭。法庭上,出乎外界意料,丰田提出了法庭和解条件:取消一切经济赔偿要求,只要吉利汽车承认侵权行为。但吉利拒绝了这一和解条件。在起诉状中,日本丰田向吉利汽车索赔1400万元。

  诞生仅6年的吉利和世界500强企业丰田汽车之间“战火”还将继续。有关人士说,这只是序幕,更多的国内汽车企业将面临类似问题。

  日本丰田向法庭提交了30多份证据,称吉利汽车公司在其美日汽车上使用的车标酷似丰田汽车“牛头”造型的注册商标,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侵害了丰田公司的商标权;吉利在对外宣传中打出“使用丰田8A发动机”的宣传语,是不正当竞争行为。浙江吉利逐一辩解,并向法庭提供了30多份反驳证据。

  业内人士分析这场“官司”时指出,在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全力进入我国市场的时候,本土汽车企业对其带来的市场冲击才是造成争端的根本原因。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浙江是制造业集聚地,有300多个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具有绝对优势,随着美国、日本在一些传统制造业领域优势渐失,知识产权争端成为他们收复市场的一种主要非贸易手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