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凡响 与众不同--试驾赛纳2.0L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0:15  深圳特区报

  试驾车辆提供:深圳市东风富康工贸

  记者点评:赛纳有三大特点,一是动力强劲,起步时的推背感明显高于其它同档次的自动波车,二是有明显的雪铁龙家族优越底盘的特点,软中带硬,相当适中,三是制动非常到位,十分灵敏。综合来看,对于生活有冲劲、时不时爱小飙一下的年轻人来说,赛纳是理想的选择。赛纳是一部很有性格的车子,从更高层次的驾驶乐趣来看,充沛的动力、稳扎的悬挂和可靠的安全设备更是让人心动。

  在没有见到赛纳之前,就有一件事令人寻思,草写的英文“X”代表什么?在试车之前,厂方代表告诉记者,该“X”的含义就是“不同凡响、与众不同”。见到赛纳,的确如此,这是第一款由合资厂引进生产的原汁原味的欧版两厢半轿车,是一辆很能引起人们好奇的车子。特点十分突出:雪铁龙C5般大气的车头搭配了一个惊世骇俗的“短尾巴”、轻巧灵活的车身搭配了2.0升排量的高性能发动机、一部A级轿车搭配了相当丰富的高档配置……。

  造型独具匠心

  第一眼看到赛纳,觉得它虽然没有德国车的工整严谨、没有日本车的和谐清秀、更没有美国车的粗犷大气,但充满了法兰西式的美感,绝不能以世俗的眼光去审视。

  从整体到局部,赛纳浑身上下处处洋溢着法兰西的浪漫情调。赛纳的造型设计突出了现代感和吸引力,强调力量、美感和活力,这点从前脸就可见一斑:上挑的大灯和椭圆形的前脸与C5、C8都有异曲同工之处。尾灯的造型与大灯遥相呼应。短小而浑圆的车尾更是充满肌肉的力量感。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去,车身曲线的投影都是一气呵成,既不拖泥带水,也没有画蛇添足的修饰。许多局部的造型也是匠心独具,与众不同。后门的开口尽量向后延伸,结果使后门的尺寸比前门还大!这在小型车里绝对是罕见的。从车顶和风挡玻璃的曲线走势看,车头应该更尖更薄,但为了增加稳定感,设计师有意将发动机罩升高,使车头变得更加厚重。无须刻意雕琢。两厢半的车身本身就充满活力与动感。前低后高的车身造型营造出强烈的前冲感,高高的车尾和压层型的行李厢盖更强化了这种感觉。

  空间大配置全

  作为一辆两厢半的掀背车的赛纳,有着2540mm的长轴距,小尺寸一样能够获得大空间。1705mm的车身宽度和宽大的后门保证了它的后座肯定不会太过拥挤,大幅掏空的前座椅背为后座乘客腿部争取了尽量多的空间。后排座椅背可以分别或者完全放倒。带腰部支撑的6方向调节座椅搭配、可上下前后调节的方向盘更是可容纳各种身型的驾驶者。赛纳的座椅软硬适中,前排座中间向内凹陷,两侧突起,显然是为了改善侧向的支撑效果。座椅的调整方式比较独特,前后和高低调整都是手动的,调整高低的伸缩式杠杆形如手刹拉杆,而靠背倾角的调整是电动的。作为赛纳车型中最高级别的款式,2.0i16V自动挡所包含的配置可谓是应有尽有:双气囊、ABS+EBD+BA、自动空调、6喇叭6碟CD,甚至还配备有卤素大灯和天窗等该级别车型中较少出现的装备。

  车内有两处装备特别引人注目:一是中控台上的多功能显示屏,车速、油耗、车外温度以及音响的相关信息都显示在上面,甚至连超速报警也能通过它来实现。式样传统的空调控制面板后面,隐藏着先进的恒温半自动空调系统。它能将车内温度控制在设定的水平,压缩机和鼓风机的运转都由电脑控制,不会出现传统的手动空调忽冷忽热的现象。车内装备对乘客的安全给予了格外关注。前排乘客面前的安全气囊可以手动关闭,后排的每个座位都配有可升降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后门儿童安全锁的工作状态从前面也能观察到。

  颇具运动特点

  整车质量不过1210公斤的赛纳却配备了功率高达130多匹马力的强劲发动机,其动力性能可想而知。怠速运转时与其它2.0级别车型比较,赛纳算不得特别安静或稳定,只需轻踩油门,赛纳就疾驰而出,感觉十分轻巧,换挡也顺畅。当转速超过1500r/min后,强劲的动力更是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来。轮胎打滑的声音、推背的感觉以及能明显感到的车尾下沉等等,所有这些猛车应该具备的特征赛纳都有。它的中途加速性能也不错,在100km/h以下的任何速度猛踩油门,车子向前蹿的感觉都十分明显。试驾的赛纳2.0自动挡车型配备了带锁止离合器的4速自动变速器。它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还可在上下陡坡时强制锁在1挡。与通常的变速器相比,它自动降挡时的感觉更明显,尤其是车速降到60km/时以下时,由于降挡,发动机的制动作用特别显著。带速感的转向机,ABS+EBO+BA,后轮随动转向,赛纳继承了它前代的诸多优点。

  毫无疑问,赛纳的制动、悬架和转向系统都是典型的欧洲风格:偏硬、路感强,适合高速转弯。四轮盘式制动器,ABS+EBD+BA,这是当今小型车制动系统的最流行配置。前安弗逊、后拖曳臂的悬架形式是小型车上最常见的,只是赛纳继续采用了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装置,使它的弯道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刘丹)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