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力的体现--广州本田飞度驾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15:21  广州日报

  日前,广州本田举行了飞度轿车试车活动。飞度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一直被市场高度关注,但是广本对外一直严格保密,飞度的各项技术细节也就越加吸引人。

  新精巧型标准接近中级车

  比较令人注意的是,广本从来就没有在正式文本中称飞度是“经济型车”,而是叫做“新精巧型轿车”。试驾过后,记者真切体会到个中深意。如果用市场上现有的经济型轿车标准去衡量,飞度无论在车型、空间、动力、技术、品质各方面,都有点“卓尔不群”。要是执意把飞度归入经济型轿车,那么和新雅阁一样,飞度也将为国产经济型轿车树立新的标准。

  试车过后,经常被人问到用哪个词或者哪句话来形容这款车最合适。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对于飞度,我只能说是体现了本田在小车方面的功力。

  首先让我惊讶的是车长达到了4.3米,这和捷达等已经不相上下,在国内车市已经是近乎中级车的标准了。内部空间更是让人惊喜,由于采用了 M M设计理念,即“机器占有的空间最小,人占有的空间最大”,发动机前移,驾驶舱空间一点都不输给一些“中级车”。但是令人注意的是,虽然飞度车长比 P OLO长了不少,但是轴距却比 P OLO还要略短10毫米。我们推测原因主要有几个:一是照顾到行李厢空间,飞度车尾很长,行李厢容积达到500升之多;二是考虑车身整体刚性不致因长轴距而受影响;三是可能和两厢车共用底盘,而两厢车总长肯定稍短,轴距不宜再长。

  内部空间展现灵活性

  除了大,内部空间的灵活组合也让人叹为观止。后排座椅6/4分开,两边均可以放倒。座椅放倒后,椅背和地板完全平齐,而且操作之简单,是大多数车所不及的。

  配置方面,虽然没有真皮、天窗,但是像遥控中央门锁、 C D、电动后视镜、双气囊、 A BS、EBD等实用和必要的配置都一应俱全。没有花哨多余的东西,体现了广州本田一贯的作风。整体品质工艺更是无可挑剔。

  发动机采用 I-DSI技术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飞度采用 I-DSI技术的发动机。 I-DSI意思是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系统。由于这是一款紧凑型4缸发动机,结构不宜过于复杂,本田没有采用引以为豪的 I-VTEC技术,而是针对这款小车更多在城市使用的情况,采用了独特的 I-DSI技术。其最大的好处就是除了可以节油外,还能提高发动机低转时的扭矩。由于采用了这项技术,飞度的这台1339c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0千瓦,而90公里等速油耗只有5升。而这台发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在试手动挡车时,表现得非常突出。用2挡就能轻松起步,挂在3挡,然后完全收油,发动机转速降到怠速,换挡杆仍然没有抖动,一加油车速又轻易提升,而且3挡上车速轻易破百。这种表现在城市行驶特别适合。用一位同行的话说,这车挂在3挡在城市里可以当自动挡车开了。

  广本同时推出两款飞度,一款是5速手动型,一款是 C VT无级自动变速型。两款车除了变速器外,其他所有配置均相同。这也是典型的广本风格。和手动型相比, C VT动力表现要稍弱,但是油耗更低,为4.9升。

  车悬挂偏硬,过弯表现不错。但是乘坐舒适性就差一点。操控整体感觉非常好,但是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以后,车子会有些发飘。另外方向盘感觉过于轻了一点,省力是省力,但是路感和驾驭感差了一点。这款车确实是挑不出什么大刺来,于是一些小的瑕疵我们也就不会放过。比如后行李厢盖没有包覆层,线束外露,与整体品质不相衬。外形上,虽然正前和正后方看,都很好看,但是正侧面看,总是觉得有些不协调。很多人都“顽固”地认为如果是两厢会更好看。此外,没有天窗和真皮可能也是飞度的一个劣势。(本报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

  飞度轿车主要参数

  长/宽/高(毫米)            4300/1690/1495

  轴距(毫米)               2450

  整备质量(千克)             1053( MT)/1077(CVT)

  行李厢容积(升)             500

  发动机排量( C C)            1339

  最大功率(KW /RPM)          60/5700

  最大扭矩( N M /RPM)          116/2800

  变速器5速手动( M T)或无级自动( CVT)轮胎 175/65R1482T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          165( MT)/155(CVT)

  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 L/100公里)    5.0(MT)/4.9(CVT)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